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琴茶书裳,文化过年——谢菲尔德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中国新年文化体验日”

发布日期:2019-03-05  作者:谢菲尔德大学孔子学院 点击量:

当地时间2月13日,由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的“中国新年文化体验日”活动在谢大信息学院(Information School)热闹开场。孔院教师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分别以古筝、茶艺、书法、传统服装、手工开设互动体验专区,将浓浓的中国年味带到了谢大校园。活动吸引了众多中外师生驻足观赏,踊跃参与。

活动室 “新春换新装”,中国红成为主旋律,春联、剪纸、窗花、年画相得益彰,充满新春的欢闹气氛。

琴声悠扬,国韵芬芳。谢大孔院教师身着中国传统服饰,用熟练的古筝弹拨技法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把当地师生们带入了高山流水、和谐祥瑞的意境中。

“盖为天,托为地,中杯是人道。”在孔子学院老师娓娓道来的介绍下,茶艺体验区的师生们品茗共饮,感受着舌尖上的中国意蕴。

传统服饰体验区同样引人驻足,不少师生迫不及待地试穿了色彩缤纷、款式各异的旗袍、汉服,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合影,记录美好,留下最精彩的“中国瞬间”。

爱无国界,字写我心。书法体验区大家挥毫泼墨,书写着对新年的美好祝愿。活动正值西方情人节前夕,孔院教师们还现场教授“爱”字,吸引了许多情侣共同体验。

手工区蝴蝶蹁跹、春意盎然。孔院教师们现场教授参与者传统剪纸技艺。一只只栩栩如生的蝴蝶跃然纸上,一张张承载着吉祥如意的窗花争奇斗艳。

琴茶书裳,文化过年,谢菲尔德大学孔子学院“中国新年文化体验日”活动在一片喜乐福瑞的气氛中落下帷幕,并期待与您明年再会。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