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谢菲孔院组织北京商务代表团访问谢菲尔德

发布日期:2019-05-23  作者:谢菲尔德孔子学院 点击量:

5月20日,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张华副局长率商务代表团访问英国谢菲尔德市。在谢菲尔德大学孔子学院的组织下,代表团走访了谢菲尔德商会以及索米拖车(SOMI Trailers)、廷斯利桥机械制造集团(Tinsley Bridge Group)两家当地企业。谢菲孔院英方院长赵霞、中方院长居峰、谢菲尔德市政府中国事务主任许自荫等参与访问。

 

参访谢菲尔德商会时,商会会长理查德·赖特(Richard Wright)先生简要介绍了谢菲的历史、商会的基本情况和主要活动,重点介绍了谢菲尔德在先进制造和医疗技术领域的产业优势,以及商会在推进谢菲企业和产品国际化方面做出的努力。他表示,谢菲商会极为重视与中国的伙伴关系,愿为北京与谢菲尔德双边投资与贸易合作提供有力支持。

赵霞院长则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孔院的基本情况:“谢菲尔德大学孔院2007成立以来,经过10多年的发展已经逐步成为促进中英两国商业、医疗、工业等方面合作的重要桥梁。自2013年起,孔院便与谢菲尔德商会开展了密切合作。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孔院在2017年被霍瑞西斯(Horasis)中国商务年会授予了“最佳中国合作奖”( Horasis 2017 China Collaboration Award)。在未来的发展中,孔院会继续着力于商业、工业和医疗三大领域,为谢菲尔德当地企业“走出去”、中国企业“走进来”,提供更好的服务。”

走访当地企业的过程中,索米拖车公司总经理宝琳·道斯(Pauline Dawes)女士向代表团详细介绍了该公司荣获42项专利的智能拖车扩容系统。廷斯利桥机械制造集团总经理马克·韦伯(Mark Webber)先生重点介绍了这家具有近二百年历史的机械制造巨头如何与大学合作实现了创新发展。与会代表对两家企业的创新技术产品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并就如何与中国企业进行投资合作展开了磋商。

张华副局长表示,北京和谢菲尔德的城市规模和人口数量虽然不同,但都面临着产业转型发展的共同挑战。谢菲尔德从过去的钢铁煤炭之城到如今智能制造之都的转型之路对北京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两家当地企业的产品和技术在中国都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北京市投促局十分愿意向国内相关企业进行重点推介。愿在不久的将来再次造访绿色、活力、创新的谢菲尔德市,助力英中两国贸易投资合作。

此次商务代表团由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张华副局长领衔,团员包括北京国税局、次渠建设集团、恒日工程机械公司、文化中国等机关企业的领导。此次访问是今年4月谢大孔院和谢菲市政府组织的经贸代表团到北京、郑州等地访问交流后国内企业的积极回访,充分凸显了谢菲孔院建立“谢菲尔德—孔子中英商务门户”,打造英格兰北部中国企业的落户中心的发展目标。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