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透过图片看中国——圣心孔院成功举办中国旅游文化图片展

发布日期:2019-05-28  作者:米兰圣心孔子学院 点击量:

5月21日至25日,由意大利米兰天主教圣心大学孔子学院与中国驻罗马旅游办事处联合举办的“美丽中国”2019中国旅游文化图片展在圣心大学Carducci校区顺利举行。该展览吸引了众多学生驻足参观。

Carducci校区展出图片

中国旅游文化图片展是米兰圣心孔子学院建院十周年庆典活动之一,此次活动得到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中心的指导,以及中外文化交流中心的大力支持。

该图片展涉及三个方面的内容:中国代表性景点、中国传统艺术及外国人体验中国文化;旨在立体地、全方位地展示中国,让学生对中国有更加全面的认识。长城、故宫、太极、京剧、杂技、熊猫这些最有代表性的图片都在其中,同时也展示了具有中国地域特色的陕北舞蹈及穿着云南传统服饰的妇女,让参观者从视觉上感受中国的地域文化。此外,该图片展也展出了许多拍摄于不同国家的外国人体验中国文化的照片:加拿大的冰上龙舟表演、尼日利亚的中国功夫表演、贝宁波多诺伏的中国功夫表演及比利时布鲁塞尔的中华气功表演等。看到这么多外国友人表演中国传统节目,我们由衷地自豪。

课间及午休时间学生纷纷去观赏图片,并用手机拍下自己喜欢的照片。其中有一位学生对陕北舞蹈的图片特别感兴趣。他说以前只知道中国有长城、故宫和大熊猫,但是对中国传统生活不太了解,看到这幅画他才知道原来中国有这么多丰富多彩的文化,他表示自己想要继续深入地了解中国。

学生拍摄自己喜欢的图片

学生浏览图片

图片展也吸引了孔院老师参观。陈镜伊老师看到中国功夫表演的图片时不禁感慨:“外国人通过李小龙知道了中国功夫,这仅仅是一个开始。现在越来越多的外国人愿意学习中国功夫,从一开始的欣赏到现在的切身体会,这是非常让人自豪和骄傲的。现在的功夫不仅仅是中国的,更是世界的。我们希望可以通过中国的传统文化连接世界,拉近各国人民之间的距离。”

孔院教师浏览图片

短短五天的图片展受到了学生的一致好评。这一幅幅图片就像一扇扇窗户,透过它们,学生们看到了一个更加丰富、更加立体的中国。我们很高兴为圣心大学的学生提供这个了解中国的机会。我们希望可以通过这一扇扇的窗户打开学生了解中国、了解汉语的大门,为世界展现一个多元、立体的中国。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