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集结北语专家团队 打造优秀国际汉语教师——2019CTCSOL《国际汉语教师证书》笔试考前培训系列报道之二学员团队

发布日期:2019-09-18  作者:孔子学院 点击量:

8月11日培训结束时,在在北京语言大学会议中心举行了结业仪式并颁发了结业证书,为学员们的辛苦努力画上另一个圆满的句号。在接过结业证书时,学员们脸上洋溢着收获的喜悦,在“听课感言”中留下了想说的话......

我说非常感谢这几天的精心安排,这是我见过的最用心的培训课程。专家们在课堂中的教学内容很充实,讲解、举例以及教学思路比较能借鉴也有指导力。他们以丰富的对外汉语教学经验,向我们分享了许多实用的方法与技巧,并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也及时解答,让大家对汉语教学又有了深入的理解和体会。总之,专家们的细心和负责让我很敬佩和感动,希望以后有机会再见!

我说:北语的老师都特别敬业,虽然不是全日制学生,我对北语是有很深的感情,这次培训真的学到很多东西。通过学习,让我对汉语教师的职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教外国人汉语,我们所教授给他们的是汉语这种语言,不同于我们中国人从小学习的“语文”,教对外汉语更重要的是让学生掌握如何使用语言进行交际的技能,从而与他人进行沟通。在这里,再次深深地感谢你们!

我说:通过这几天的培训,我明白了语言和文化也是不可分割的,我们不仅要学习很多汉语的理论知识,还要充分认识到语言文化的差异,作为汉语教师要用合适的言语回答学生提出的各种问题,用适当的方法处理跨文化交际中的问题。感谢老师们这些天付出的努力,师者仁心。

我说:通过参加本次培训,在课堂内容以及课堂细节处理上,本人收获颇丰。比如我了解到原来可以通过听后画图、听义说词、听后说字、听后说异类词等方法教授听力课程,还可以通过设计课堂活动让学生们练习听力,这是多么有意思的事情啊!老师们,我一定要考过,要不然对不起你们的辛勤付出!

我说:“师者的形象总是‘仰之弥高,钻之弥坚’教师的德艺修养与精进是永无止境的”,要做一名优秀的对外汉语教师,并非一朝一夕的事情,我相信只要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和真正脚踏实地的努力才会给我们带来最后的成功。为了组织这次培训,北语这些优秀的老师们已经连续作战好多天了,实在太不容易了,老师辛苦了,期待下次再聚!

我说:想做个国际汉语教师是我多年来的梦想,有幸参加了北京语言大学为期五天的国际汉语教师考前培训,虽说是考前培训强化班,但是一点都不像是为考试准备的课程,我们的同学们好些都已经是优秀的国际教师,还有一位是驻日本孔子学院的院长,可见课程的重要性。给我们上课的老师们都是业界最优秀的教授们,有好几位是从美国飞回来的,还有好几位是HSK汉语水平考试教材的编者,我想象中的考前培训莫过于划重点,其实课程完全把我们当成未来的国际汉语教师来重点培养。此次课程受益匪浅,读书百变不如听师一堂课,一位他们的课凝聚着他们读过的千本书,走过的万里路!

我说:就当我萌生出想要提升自己备考《国际汉语教师证书》想法的时候,马上就想到了人才辈出的“北京语言大学”。于是我打通了负责老师的电话,老师耐心的解答了我很多培训前的问题,让我感受到了北语老师过强的专业技能,在北语学习是正确的选择。专家们从丰富的对外汉语教学经验中给我们分享了许多实用的方法与技巧,让我们对汉语教学又有了深入的理解和体会。只有通过系统地学习与研究,才能避免因文化差异产生不必要的误会,真正娴熟地把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汉语言的韵味传递教授给国际友人。

此次强化班聚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最远的来自深圳。他们专业不同,有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也有非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他们年龄不一,有应届毕业生,也有年近不惑的老学员。不论哪一类学员,他们心怀对北语的信任,心怀对国际汉语教师梦想的执着追求,在课堂上如饥似渴地跟老师们学;课后向老师请教,和同学讨论,孜孜以求,勤学不倦,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相约结伴而行,不负时间,不负努力,一举拿下证书。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