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秋风起处秋意浓,汉语所至收获成——圣心孔院喜迎2019年秋季学期首次HSK考试

发布日期:2019-10-16  作者:孔院事业部 点击量:

米兰当地时间20191012日,意大利米兰天主教圣心大学孔子学院迎来了2019年秋季学期的首场HSK考试,来自意大利、匈牙利等数个国家和地区共91名考生报名参加了此次考试。本次HSK考试一共涵盖了一至六级的所有级别,其中HSK五、六级的考试类型为网络考试,为想要报名参加HSK考试的汉语学习者提供了更为丰富的选择。

HSK考前考务会议现场

由于是新学期的首场HSK考试,圣心孔院的领导和老师们都十分重视本次考试为此1011日米兰天主教圣心大学孔子学院全体教师在孔子学院资料室召开了本次HSK考试的考务会议暨考前培训会议,以便能够更好的组织和安排好本次考试。本次会议由中方院长董立均教授主持董院长首先表达了新学期首场HSK考试的重要性,然后强调了考试的严肃性,并且鼓励大家打起精神、严阵以待,一定要为今后的一系列HSK考试打好开头。紧接着负责HSK考务工作的老师对本次考试的安排、考试流程及考试注意事项等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为考试的顺利开展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HSK五级网考现场

为了能够帮助报名此次HSK考试的学生提高考试成绩,圣心孔院还专门开设了为期两周的免费的考前辅导课程,涵盖HSK一到四级,并安排了汉语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进行考前辅导。指导老师结合以往的考试真题并且根据HSK考试的内容、特点以及考试技巧等方面对考生进行了认真仔细的辅导,得到了学生们的一致好评。其中来自圣心大学的学生吴同(Alberto Chiumento说他在圣心孔院学习了5个月的汉语,这是他第一次参加HSK考试,通过此次的HSK辅导课程,让他更加有信心能够取得一个好成绩。

HSK一级考试现场

考试当天,所有监考老师一大早都已经带着考试资料来到了各自的考场进行布置,有的张贴标示语,有的安排考生的座位号等等,整个考试的安排准备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考生也在不久之后陆陆续续进入考场,监考老师在检查核对完考生的信息无误后,由另一名监考老师带领来到指定的座位号,并让学生将相关的物品放在指定的区域,所有的考场秩序井然。

监考老师仔细核对考生身份信息

考试开始以后,主考老师对考试的要求和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考生们在监考老师的指导下认真作答。听力部分考试期间,考生们个个都竖起耳朵,仔细聆听考试录音的每一个字、每一个词和每一个句子,生怕漏掉一丁点儿的内容;阅读部分考生们个个都奋笔疾书,努力回忆自己曾经所学习的汉语知识,渴望考出一个好的成绩。其中有一位来自意大利米兰参加HSK一级考试的考生马志刚Daniele Madureri,他是一名退休的工程师,今年已经77岁的高龄了。考试开始前他向我们的监考老师说自从去年去了中国旅游以后,他就深深的爱上了中国的文化,然后就开始学习汉语,希望将来可以用汉语和中国人进行交流。我们孔院的老师们都被他勤奋好学的精神所折服,并衷心的祝愿他能够考取一个好的成绩。

考生认真作答

本次HSK考试最终在孔院各位老师的努力工作下取得了圆满的成功,也为圣心孔院今后的一系列HSK汉语水平考试开创了一个良好的开端。新学期伊始,圣心孔院也将会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勇创辉煌,竭诚为所有的汉语学习爱好者提供一个优秀的学习平台!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