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乔治梅森大学孔子学院助力美国艺术博物馆中国年家庭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25  作者:乔治梅森大学孔子学院 点击量:

2月1日,正值中国农历新年大年初八,位于华盛顿特区的史密森尼美国艺术博物(Smithsonian American Art Museum)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中国年家庭日活动。活动现场红灯高挂,一派喜庆热烈的节日气氛。此次家庭日活动设有面人制作,手指画,皮影玩偶制作展示,新年木版画展示,书法展示,剪纸及红包制作,面部彩绘等,互动性很强,每个展台前都排满了欢笑的市民家庭。空竹表演、魔术表演、杂技、中国舞以及舞狮更是引来观众们的阵阵喝彩和掌声。据悉,当日有超过8000人参加了中国年家庭日活动。

乔治梅森大学孔子学院自活动伊始便全力支持该中国年家庭日活动,已经连续参加了六年。在今年的家庭日活动上,梅森孔院为各年龄段参加者准备了剪纸和制作红包两项互动活动,参与者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

梅森(Mason)今年四岁了,爸爸带着他跟六岁的姐姐来参加活动,姐弟俩非常喜欢剪纸。梅森的爸爸在帮助他们剪纸的空隙向孔院的老师们请教如何用汉语说新年快乐,没想到小朋友们在用心剪纸的同时也默默记在心里。即将离开时,梅森和姐姐用稚嫩的声音向孔院老师说“新年快乐”,让大家惊喜不已。

约瑟芬(Josephine)在装饰自己做的红包时,对汉字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孔院美方院长Lucia女士因势利导,现场教给她如何写汉字。小姑娘对自己写的“一、二、三、四、福”特别满意。

下午,中国年家庭日活动圆满结束,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带着自己的手工作品和各种新年礼物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博物馆。博物馆主办方对包括梅森孔院在内的所有支持家庭日活动的志愿者们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和新年的问候。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