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波恩孔子学院举办“中国职业足球的变革:在体育、商业和政治之间”在线讲座

发布日期:2021-01-25  作者:波恩孔子学院 点击量:

当地时间2021年1月18日,波恩孔子学院成功举办新年第一次在线讲座——“中国职业足球的变革:在体育、商业和政治之间”。此次讲座特别邀请了诺丁汉大学的托比亚斯·罗斯(Tobias Roß)先生主讲。波恩孔子学院德方院长杨梅妍博士(Dr. Katja Yang)主持讲座。

 

 

 

讲座伊始,罗斯先生首先指出,自习近平主席大约五年前宣布中国足球到2050年发展为世界领先的足球强国之一的目标以来,中国的足球已经发生了重大的变革,其中主要变革之一是发展成为职业足球。这一变革带来了真正的繁荣,在中国职业联赛中涌现了许多具有不同目标的新球员。

随后该讲座更详细地研究了在体育、商业和政治之间中国职业足球变革的动力和制约因素,并在进行了五年广泛的足球变革后绘制出了中期报表。最终可以从中看出,足球改革激发了中国投资者对足球领域的兴趣。但是其认为中国职业足球对投资者过于依赖,这是非常缺乏远见的考虑。

讲座的最后,罗斯先生就与会嘉宾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此次关于中国足球职业化变革的分享,使更多的人对中国足球的发展产生浓厚兴趣,中国职业足球最终走向何方也引发了人们进一步的思考。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