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汉语桥 “筑梦冰雪 相约冬奥”冬奥会主题交流营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4-14  作者: 点击量:

近期,由教育部中外语言合作交流中心主办、北京语言大学承办的2020年“汉语桥”线上团组“筑梦冰雪 相约冬奥”冬奥会主题交流营成功举办。来自全球三大洲14个国家的营员们圆满完成了为期7天的线上课程。

(开营仪式合影)

项目以冬奥会为主题语言研修和冬奥文化体验为特色,从学员对北京冬奥会的关注点出发,以冬奥会吉祥物、会徽及火炬设计、科技与冬奥场馆、冬奥会项目及运动员、北京冬奥的环保理念以及冬奥会主题汉语课程等为讲座主题,融直播课与录播课于一体,增加学员们的汉语知识,帮助学员们了解冬奥会相关的内容,增强跨文化交际能力。

(课程封面截图)

参加此次团组的营员们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很好的评价。来自巴黎十二大学的杨凯美同学表示,此次活动带给她一段奇妙的经历,因为此次活动为那些喜欢学习中文,但因为各种原因无法来中国的学生提供了一次练习中文,学习中国文化的机会。通过生动有趣的文化课视频,学生们学到了很多有关于冬奥会场馆、吉祥物以及运动员等诸多方面的知识。此前她只对中国的明星有一些基本的了解,通过此次课程,她认识了更多中国知名的运动员。

(杨凯美)

来自越南的潘氏玉欣表示,参加此次活动她受益匪浅。在此次活动中了解中国文化学习到了很多中文知识。比如精美的冬奥会吉祥物设计,巧妙的冬奥会会徽和火炬设计,现代化的科技与冬奥场馆,丰富多彩的冬奥会项目,“最牛”的冬奥会运动员,温暖的冬奥吉祥物给我们拜年,还有精心制作的冬奥会语言课,无论是题材还是授课方式都很丰富多彩。关于此次活动,她最喜欢的课程是冬奥会吉祥物设计,因为冰墩墩和雪容融这两位朋友实在是太可爱了,它们的设计充满了中国人的智慧。同时,她还想感谢老师们每天认真地备课,热情地解答每一位同学的问题,还为课程添加英文翻译和拼音标注。

(潘氏玉欣)

来自法国东方语言文化学院的万朱莉同学是一位华裔法国人,她表示学好中文才可以继续把中国的语言和文化传给像她一样生活在海外的中国人。参加这次冬奥会主题课程最主要的原因是想要了解中国人的创造能力和精神,体验中国汉语课程的教学方式。她在不同的语言和文化课程中学习到了新的生词,尤其是关于冬奥运会项目,同时也学会了设计会徽和吉祥物的方式和原则,她希望下次如果还有这种类型的活动,老师可以给学生更多互相交流的机会,给大家提供认识彼此,结下友谊的机会。

(万朱莉)

“筑梦冰雪 相约冬奥”冬奥会主题交流营融人文冬奥精神于课程中,努力为东西文化交融互鉴,中外青年交流合作搭建人文互解的桥梁。活动内容丰富多彩,以体验冬奥为核心,语言与文化并进。学习成果具体显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扎实。此次团组课程帮助学员们掌握了冬奥会相关汉语词汇与表达,很好地实现了帮助学员了解冬奥会、奥运精神与理念、冰雪文化等方面的文化目标,提升了学员的沟通与交流能力。期待同学们未来能够相聚北京,共同参与见证北京冬奥会这一盛会。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