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情牵巴厘岛,“汉语桥——虚拟游北京”文化之旅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1-05-07  作者:孔院事业部 点击量:

    近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北京语言大学承办的汉语桥”线上令营——“虚拟游北京文化之旅成功举行

    此春令营主要针对巴厘岛乌达雅纳大学旅游专业和对中文感兴趣的学生巴厘岛旅游部门官员开展团组通过录播课和直播课两种形式,带领学员们虚拟游北京,感受了中国文化

录播课程内容截图

    在录播课部分,邀请北京知名导游带领大家云游故宫、北京胡同、颐和园、天坛等地标建筑,展现北京这座现代气息浓厚又蕴含丰富传统文化色彩的城市风貌同时还邀请旅游专业资深专家和经验丰富的导游,与大家云端对话,共同探讨如何向中国、印尼以及全世界游客“讲好北京故事”“讲好巴厘岛故事”。

    在直播课部分,将学员按照汉语水平等级分为初级班和中高级班。邀请北京语言大学速成学院知名国际中文教师孙小晶和吴霄岳老师授课。结合学员们的中文水平以及旅游业从业人员接待中国游客所需交际话题的特点,初级班的课程包括打招呼、点菜、名胜古迹、购物、交通、告别等6个话题,中高级班的课程包括自我介绍、谈口味、日程安排、谈消费、谈旅游等5个话题,力图使大家通过7天的线上学习,中文水平得到提高,能够中国朋友进行交流及沟通


谈购物、消费

师生合照

乌达雅纳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 桑德拉先生

    乌达雅纳大学孔子学院桑德拉院长十分感谢北语组织了此次活动。强调了中国在巴厘岛旅游业中的重要作用,还以12世纪查亚·潘古斯国王和王后江婧薇的爱情为例,赞扬了中国和巴厘岛之间友谊的源远流长桑德拉院长称,新冠疫情使得巴厘岛的旅游业遭受了巨大打击,但巴厘岛采取了严格全面的3M措施来应对疫情,希望能够建立中国游客对巴厘岛旅游的信心。

乌达雅大学旅游孔子学院中方院长 陶暹光先生

    乌达雅大学旅游孔子学院陶暹光院长开营仪式的致辞中对参营学生表示了热烈欢迎,对北京语言大学表达了衷心的感谢。感谢北京语言大学为巴厘岛旅游孔子学院的学生安排了这次丰富多彩的春令营活动,让巴厘岛的学生感受到中国首都北京几千年的灿烂文化和独具魅力的美丽风光,并加深对北京的认识,对中国社会和人文有更加深刻和全面的理解

北京语言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处副处长 苏文娟女士 致辞

    北京语言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处苏文娟副处长在开营仪式的致辞中对参加令营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高度肯定了两校在始终坚持促进中文教学和文化交流,推动两国文化间的交流理解方面做出的贡献。苏文娟副处长认为,疫情虽然阻挡了我们面对面的交流,却阻挡不了我们“远亲”“近邻”的同学们学习中文的热情。她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积极参与,在了解文化的同时,提高中文水平,加深对北京的理解,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高中文综合运用能力,增进对北京和中国文化的了解,为增进国家邻里友好和文化互鉴贡献力量

北京语言大学汉语速成学院的教师代表 孙小晶老师

    北京语言大学汉语速成学院孙小晶老师作为教师代表表达了对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合作与交流中心以及北京语言大学、乌达雅大学旅游孔子学院相关负责领导和老师们苦工作的感激之情,她表示中国人民友好、善良印尼人民的热情、温暖将会是我们坚固友谊的支柱

乌达雅大学旅游孔子学院学生代表 宋静娟女士

    乌达雅大学旅游孔子学院宋静娟女士作为学生代表向北京语言大学,南昌大学,南昌师范学院,乌达雅大学的领导和老师们,表达诚挚的谢意她表示由于新冠肺炎到现在还没有结束同学们已经一年多都没有在课堂上学习汉语了。大家都很想念在教室跟老师一起学习汉语的日子。虽然这次春令营活动是在线上进行,但是同学们都倍感欣喜。她表示会和同学们一起好好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不负老师们辛苦付出与期望。

    巴厘岛作为世界知名旅游胜地,是印尼最重要的对外窗口之一。

    旅游孔子学院未来将专注在巴厘岛推进旅游中文职业教育,为巴厘岛旅游从业人员开设旅游汉语专项培训班和旅游汉语特色课程,培养懂中文的旅游专业人才,推进中国与巴厘岛文化与旅游的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和相互了解。

    希望通过本次线上活动,提高巴厘岛的学生们的中文水平,加深对北京的理解,并以此为契机,加强北京语言大学、南昌大学、南昌师范学院和印尼乌达雅纳大学在国际中文教育和中印尼人文交流等领域的进一步合作。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