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新形势,国际中文教育新理念与新方法

发布日期:2021-06-08  作者: 点击量:

随着中外交流合作的拓展与深化,国际中文教育进入大发展时期。目前,世界上已有70多个国家将中文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有4000多所大学设立了中文院系或中文课程,全球学习中文的人数超过2500万人中文学习需求也呈现出个性化、差异化、多样化的特点。在这样的大背景下,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北京语言大学承办的国际中文教育高级研讨班,依托现代信息技术,邀请了来自东南亚、欧洲、北美等地的汉语国际教育专家与学者走进课堂,通过教学案例分析与教学展示,详细介绍了国际中文教育新理念与新方法。

本次课程共分为两大主题,一是对前沿教学理论及不同国家对国际中文教师的不同要求与需求的介绍;二是对汉语教学法、教学设计及课堂活动等内容的分享。各位专家、学者就当前的新形势和国际中文教育的新理念与新方法同在线的100位国际中文教师展开了为期14天交流和研讨,力求为海外中文专业与国际中文教育的发展增添中坚力量。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