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谢大孔院青少年部暑期中文学校精彩纷呈

发布日期:2021-08-16  作者:谢大孔院 点击量:

当地时间2021年7月20日至8月27日,在为期一个多月的暑期中,谢菲尔德大学孔子学院青少年部--星星中文学校的近百名小学员们积极参加了孔院组织的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三场暑期活动:孔院举办的线上普通话暑期班、江苏省统战部主办的海外华裔菁英青少年大运河文化线上体验活动,以及英国教育中文促进会首届国学启蒙课程。近百名孔院小学员在家长们的支持下,积极报名参加上述各类暑期中文学校的课程和活动,从小学员提交的件件生动有趣的作品中,老师们欣慰地看到孩子们的收获、成长和进步。

活动一、普通话暑期班

2021年7月26日,谢大孔院星星中文学校主办的普通话暑期班顺利开班,在为期10天的暑期班中,孔院开设了绘画、汉语和声乐等线上课程。所有课程均采用分班模式以满足不同语言背景的孩子的上课需求,丰富的课程内容更是为孩子们打开了兴趣的大门,找到自己的快乐所在。

绘画课主攻国画和水彩。在陶婷老师耐心指导下,小朋友们了解了绘画的种类、颜料的使用及绘画手法,极富趣味,不知不觉中一簇生动的水墨翠竹、一首充满意趣的古诗、一条贯穿山野的公路已经从小朋友们的笔端跃然纸上,最后又呈现在一张张风格独特的手工贺卡上。

汉语课上,在郭红老师生动有趣的课堂设计中,孩子们了解了汉字的演变,掌握了一定的汉字识记规律,踊跃地参与到课堂活动中,相信接下来的词汇扩充和写作技巧课程更会让孩子们收获得“盆满钵满”,乐趣无穷,甚至也唤起了家长内心的童趣,和孩子一起动手写写画画。

声乐课上,耐心的李忠媛老师带领孩子们开启了曼妙之旅。独特的站立式上课方式及有趣的发音小窍门,让小朋友们为之耳目一新;腹式发音法,小朋友们已经了然并习惯,以至于课堂结束时,很多小朋友依然可爱地捧着他们的小肚子,可见他们是多么专注并享受其中!

活动二、2021海外华裔菁英青少年大运河文化线上体验活动

为期21天的大运河文化线上体验活动于2021年7月20日开营,此活动不仅是江苏省统战部和江苏省侨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重要活动之一,也是关爱和支持海外侨胞抗击疫情的重要行动。英国18所中文学校及其他来自全球227所华文学校一同在线游览了大运河。课程内容丰富多彩,现场带领营员线上参观大运河景点,了解当地艺术、文化和美食,为海外学子开启了探究中华文化的窗口。项目于 “天下三分明月夜,二分无赖是扬州”的江苏省扬州启航,依次游览了“中山风雨起苍黄”的南京、水韵匠心诗兼具的无锡、“大风起兮云飞扬”的徐州……多元的历史文化知识、趣味的手工活动、激烈的有奖问答……孩子们在观赏和互动中已心向往之,其精致的作业作品也让人不禁感慨孩子们的将来必是青出于蓝,同时也感受到优秀的华裔菁英们作为文化传承的纽带之坚韧,中华文化在海外之勃勃生机。

活动三、国学启蒙课程

英国教育中文促进会首届国学启蒙课程于2021年8月2日正式开营,为期20天,由成语、论语、弟子规等内容构成。该课程旨在为孩子们开启国学的良好开端,奠定深厚的人文底蕴,让孩子们在轻松的教学环境中用国学经典滋养心灵,培养美好的道德品质,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

自2008年起,谢大孔院青少年部暑期中文学校已连续成功举办了13年。孔院每年都会依据小学员的不同需求组织形式各异、内容丰富的活动。目前,中国传统节气立秋已至, “秋”字由“禾”与“火”字组成,是禾谷成熟、即将收获的意思。愿星星们在假期中学有所成,在各方倾情打造的文化土壤中快乐地汲取知识、茁壮成长!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