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哈瓦那大学孔院学员荣获“致经典”诵读会国际组总决赛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1-10-11  作者:哈瓦那孔院 梁海燕 点击量:

10月2日,由中国日报社•21世纪英文报主办的第四届“致经典”双语诵读会全国总决赛圆满收官。在总决赛现场,小学低组、小学高组、初中组、高中组和国际组的选手神采飞扬,用精湛的语言水平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中西交融的文化秀。

“对酒当歌,人生几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来自古巴哈瓦那大学孔子学院的学员林书(Pérez Cordero Jessie)参加了国际组的线上总决赛。她用流畅的汉语声情并茂地朗诵了曹操的《短歌行》,其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热烈掌声和评委的赞许,最终荣获国际组总决赛二等奖。

林书风采

在比赛准备阶段,林书说:“我不觉得汉语的‘z、c、s、zh、ch、sh’很难,因为我喜欢挑战困难,当我发出正确的语音时,会有一种巨大的成就感和满足感。”除了一遍遍枯燥地模仿和纠音练习外,她还查阅了大量资料,了解古诗背后的历史故事,无数次揣摩蕴含在字里行间的诗人情怀。她说,诗人在战败后,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但他没有消沉,而是积极地广纳贤才,期望统一天下,让百姓安心生活。这种面对压力和挫败积极寻找出路的精神,令她十分钦佩。

 

决赛实况

林书说:“朗诵古诗,和古代的伟大诗人隔空对话,了解古诗背后的历史故事,这些都深深地吸引着我,现在我的汉语水平还不是很高,但我会更加努力地学习汉语,学习更多的中国古诗,了解中国文化。”“我妈妈曾经在中国工作过,她告诉我,中国的夜晚特别漂亮,有各色各样的灯光。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去中国学习和生活,去看看母亲一直难忘的中国夜色。”

“致经典”双语诵读会由中国日报社•21世纪英文报创办于2018年,以“传承文化、传播中国、文明互鉴”为宗旨。大会国际组面向15至28岁外籍学生,通过中英文朗诵中华古典诗文和西方经典诗歌、演绎中国传统文化的英语情境、传统文化知识挑战等内容,为广大青少年搭建一个用英语讲述中国故事、传递中国传统文化的舞台,促进中西方文化交流互鉴。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