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谢大孔院教师荣获汉语技能大赛最佳教学创意奖

发布日期:2021-11-05  作者:谢大孔院 梁雅楠 点击量:

10月24日,由全英汉语教学技能大赛组委会主办的2021年全英汉语教学技能大赛英格兰中部和北部区赛火热拉开帷幕。谢大孔院选派的三位教师--公派教师王慧和梁雅楠,本土汉语教师刘苗,在顺利通过半决赛后,参加了本场汉语技能的决赛,王慧老师在此次大赛中荣获最佳教学创意奖。

谢大孔院积极动员孔院教师参赛,并组成了由公派教师段智鹏老师任组长的备赛小组,认真为三位参赛老师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帮助。    三位老师在本场大赛中都展示出了独具魅力的教师风采,各具特色的课堂设计。    

刘苗老师作为经验丰富的本土汉语教师,其教学教法也是独具风采的。根据独特的授课对象,刘老师从教学语言使用到课堂互动巧思,无一不为我们呈现出了一堂生活动有趣的中文课。

梁雅楠老师根据成年学习者的学习特点,在教学设计情景制造话题引入等方面,设计精巧,环环紧扣,并引入了时下年轻人喜欢的Vlog形式Room Tour,教学过程十分流畅。

王慧老师作为经验丰富的公派教师,无论是在教学环节把控,教学设计安排,还是在赛场上的实战状态都展示出了其高超的专业水准。其极具亲和力的语言,丰富多样的学生奖励机制,合作学习新理念的融入等等,赢得了评委和现场200多名观赛汉语教师的好评,荣获本场大赛的最佳教学创意奖,并受大赛组委会的邀请将参加明年的全英汉语技能大赛。

    此次教学技能大赛为英国一线汉语教师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切磋学习的平台,希望通过比赛以赛促教,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提高汉语教学质量。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