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谢大孔院三位本土教师荣获“英国优秀华文教师”称号

发布日期:2021-11-09  作者:谢大孔院 李佳 点击量:

10月24日下午英国中文教育促进会主办的第二十一届英国华文教师节庆典暨优秀华文教师表彰大会云端隆重开展,近七十所英国华文学校,三百多名英国华文教师参会。大会共授予了八十五位华文教师2021年优秀华文教师的光荣称号,谢菲尔德大学孔子学院星星学校的三位本土教师李瑛、陶曼婷、王钰老师喜登光荣榜。

获奖本土老师简介


李瑛老师于2019年8月加入谢大孔院星星中文学校,教授中文和数学。教学过程中,李老师擅于将数理逻辑与中文教学相结合,创造出一套独有的教学方法,教学成果显著

2021年度“全球华裔青少年作文大赛”(海外组)比赛中,李老师带领的两名同学获得了中学组三等奖的好成绩。她的另外四名同学参加了2021年度英国中文教育促进会举办的“华文创想曲”海外华裔青少年创意作文大赛。疫情期间,李瑛老师参与策划并主持了大型线上佳节庆祝活动,丰富了疫情期间同学们的文娱生活,让学习并未因疫情受阻同时,李老师还兼任当地谢大孔院教学点其中一所小学的中文基础课,在进行中文教学的同时李老师也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并得到当地学校的认可和学生的喜爱。


陶曼婷老师自2018年11月起在星星中文学校任教,授课类型多样,教学经验丰富。作为授课教师,陶老师参与了谢大孔院的普通话亲子班教学项目(剑桥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双语研究联合实验室研究项目),是星星中文学校为数不多拥有“基于主题游戏的沉浸式幼儿中文教学”经验的老师。

疫情之下陶老师的中文教学也未曾停滞。线上不停“课”,中文教学和文化活动两手抓。线下不停“教”,陶老师还参与到当地中学孔子课堂的中文教学为其普及HSK 标准化考试。

作为星星中文学校的主力军,陶曼婷老师每年都到当地中小学帮助开展China Day活动。在教学中她始终如一,耐心地对待每一个学生,悉心关照学生的心理发展和能力培养,激发孩子们的潜力,真正做到了因材施教。陶老师所带的班级都有着良好的班风和学风,在家长和孩子们中间口碑极佳,成为谢大孔院星星中文学校的品牌性班级代表


王钰老师于2018年11月加入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孔子学院星星中文学校。

疫情在线教学期间,王钰老师积极学习各种网络软件及授课技巧,强化多媒体辅助教学技能,因此王老师的中文课堂充满生机与趣味, 使得网课学习时低龄儿童注意力难以集中的问题迎刃而解,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欢迎与好评。其间还参与策划并主持了大型线上活动,为数百名儿童及其家人举办了两场网络联欢会。

在被谢大孔院派往当地一所私立小学教授中文时,王钰老师的授课方式打破了英裔学生中文难学的传统印象,开启了英国本地学生中文学习的兴趣大门。王老师的成功之处更在于“学无止境”,除了日常教学,王老师更会主动旁听主流学校法语课、德语课,“择其优,变其法”将英式教育思维融入到中文教学中其教学成果显著。

本土中文教师历来是谢大孔院国际中文教育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谢大孔院将一如既往,加强本土中文教师的培养和培训,为国际中文教育、中华文化的推广和传播贡献力量。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