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原创天地 -> 正文

语言架起沟通的桥梁,“一带一路”实现我们共同的梦想

发布日期:2017-06-13  作者:杜美琪(泰国 硕士) 点击量: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 我叫杜美琪,来自泰国,现就读于北京语言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很荣幸能有机会参加本次“我的梦,中国梦——一带一路”主题演讲比赛。我的演讲题目是:语言架起沟通的桥梁,一带一路实现我们共同的梦想

在我还很小的时候,就对中国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可能是因为中泰之间的友好关系使我有机会看到很多有关中国的电影和书籍。我还记得小时候父母给我买一本书,书里有一长的墙,我当时不知道它是什么,但是那时候我对自己说,总有一天我会自己亲眼看。当然了,我后来确实亲眼见到了,那堵绵延千里的墙,就是长城。

我是从高中开始学习汉语的。那时候,每年会有2到3位国际汉语教师来到我的学校教书。我的心里一直十分感激那些老师们,是她们启发了我学习汉语,也在我的心里埋下了成为一名国际汉语教师的理想的种子。

泰国和中国有很的历史渊源,两国一直保持着文化交流和经济合作泰国人常称中国人民“兄弟姐妹”。我非常感谢中国政府和孔子学院提供的/奖学金和留学项目,使我有机会来到中国学习,并更深入地了解中国。

我深知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而一带一路就是实现中国梦的渠道之一。“一带一路”的本质是一个各方共商、共建、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 它不但能够实现中国的梦想,也是沿线国家振兴的一条“经济快车”。

我觉得,促进跨文化的沟通交流,加深世界对中国文化的理解,让世界人民倾听中国的友好声音,势在必行。而语言是沟通的桥梁,我很荣幸能够在将来成为一名国际汉语教师,把中国的故事讲给世界听。

从小到大,我有很多的梦想,但是最让我矢志不渝、为之拼搏的梦就是“我的中国梦”在这个梦里,每个人都是自由而平等的,人们为了自己心中的梦想不断奋进、永不停歇;在这个梦里碧海蓝天、鸟语花香,人们仁爱友善、互帮互助;在这个梦里中国日益强大、用自身源远流长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吸引着世界各地慕名而来的学习者;在这个梦里,我是一名优秀的国际汉语教师,一个把中国故事讲给世界听的文化使者。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