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原创天地 -> 正文

“一带一路”发展路,共筑中巴友谊路

发布日期:2017-06-13  作者:柯澜贝(巴基斯坦 本科) 点击量: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晚上好!

非常荣幸能够参加到本次主题为“一带一路:我的梦·中国梦的演讲比赛,我是来自巴基斯坦的柯澜贝,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一带一路发展路”,共筑中巴友谊路。

中国古语云:“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在巴基斯坦,有这样一句诗歌朋友的美好形象,就在我心中的明镜,稍一低头,就能看见”。

用这些美丽的诗句,来形容中国与巴基斯坦伟大的友谊最为合适,这也是我对学习中国文化如此向往,来到中国读书的原因。

在巴基斯坦大学认真准备了一年之后,我如愿以偿的来到中国。这里的一切让我无比激动。我为巴基斯坦能有中国这样的好伙伴感到欣慰,我立志要努力学习汉语,为中巴交流发展做出贡献。

在中国,我经常听说“中国梦”这个词。我知道“中国梦”是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梦。中国不仅追求自身的发展,也积极促进多方共赢的局面。现今,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就是要通过加强沿线国家互联互通,实现共同发展,而巴基斯坦作为中国“一带一路”的重要合作伙伴,将全心全力与中国共同努力。

中巴“一带一路”项目的合作,将落实到能源,交通,基础设施各个方面。中巴经济走廊的构建,将助力两国经济发展的腾飞;卡洛特水电站的建立,将改善巴基斯坦电力能源的供应;瓜达尔港的合作建设,将实现中巴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带给巴基斯坦的不止是财富和梦想,更多的是发展和希望。

我相信,一带一路引导我们共赢;

我相信,中巴友谊促进我们合作;

我相信,中国梦,是一种信念,激励我们前进;

我相信,我的梦,是成为文化交流的使者,服务中巴人民!

谢谢大家!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