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原创天地 -> 正文

“一带一路”与我的中国梦

发布日期:2017-06-13  作者:帕提克(尼泊尔 本科) 点击量:

大家好!我叫帕提克来自尼泊尔,是汉语学院的学生,一年前来中国学习中文,我的演讲题目是“一带一路”与我的中国梦。中国对我来说,不再是那么遥远,因为现在我对中国已经有了更多地了解,也更加喜欢这个国家。前段时间,“一带一路”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掀起一股“一带一路”的热潮。让我也不禁思索这些与我的关系。首先我来谈一下,我与中国的渊源。

我与中国的故事是从喜欢上中国的一档电视节目开始的,当时 CCTV 4播放了好多关于中国春节的文化节目,特别是剪纸艺术,让我印象深刻。于是我想更多地了解中国文化,并在网上自学了一些简单的汉语。之后有一天,我听到了一首中文歌曲,叫《老鼠爱大米》,我非常喜欢,并从此对中文产生更为浓厚的兴趣,发现中文是一种很美的语言。后来更是来到中国学习,开始了我与中文的不解之缘。

“一带一路”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基于中国历史的“丝绸之路”,提出来的经济发展政策。与“一带一路”沿途的65个国家建立合作关系,带动经济、文化共同发展。我很高兴尼泊尔,也就是我的祖国,也是其中之一,尼泊尔国家铜、铝、铁、锌、磷等资源比较丰富,相信它们可以走出本国进入中国市场,让中尼成为互利共赢的友好关系。

说完这些,我也在思索我的中国梦。我学习中文的一个目的是为了以后更好的在中国做生意。在中尼之间起到一个桥梁的作用,促进中尼关系的发展,实现我的个人价值。而“一带一路”为我的梦打开大门,这意味着未来我会有更多的机会与可能性。

以上就是我对中国的一些了解以及我对于“一带一路”与我个人关系的认识。我非常珍惜可以来中国学习的机会,我会努力学习汉语,让我的中国梦变成现实。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