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原创天地 -> 正文

我的中国梦,我的丝路梦

发布日期:2017-06-13  作者:苏宁(泰国 硕士) 点击量: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但是如果只顾着走自己的路,你也许不知道人家走的路有怎样的风景,这个世界上多么精彩。现在有了一条能让每个人一起走,一起去看世界的路。这条路叫做“一带一路。这条路,能让我们每个人一起,走进一个很伟大的世界,了解彼此之间不同的文化和历史。我也是,我现在在这条路上走着,慢慢地靠近中国的文化,了解全世界的文化。因为这条路,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可以跟我一起,追求自己的梦,追求共同的中国梦。在一带一路的伟大战略下,我们可以互相交流,一起理解中国的文化,了解世界的文化。中国的经济越来越发展,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都想来中国学习,来中国了解中国的文化。我现在来到中国了,见识了中国的繁荣和强盛,也了解了中国文化的繁荣和广博。

我喜欢中文,也喜欢中国,对中国的一切事物都非常感兴趣。众所周知,从古至今,中文已经有了上千年的历史,有许多许多的东西都包含在中文的里面,包括中国的文化,中国的历史发展,中国的人文传承,等等。我学习了中国的历史,知道了中国古代有一位圣人孔子,他教授人们怎样谦虚做人,教授人生道理。但是我知道,我只是学到了其中十分成浅显的一部分,还有更多的知识和新鲜的内容等待我去学习。所以,学习中文,学习中文所包含的文化历史,是我的中国梦!

中国是中文的发源地,也是中国文化的起源,更是广大中国人的根。我知道中国人做事都有寻求根源的习惯,所以我就更想去到中国,去寻找中文的起源,中国文化的源头。中国上下五千年,出现过许许多多的名人伟人,还有许多的名胜古迹,这些我都十分想一一去了解、去见识一番。人人都有梦想,中国人注重梦想,常说年轻人要有梦想,我也不例外,我的梦想就是去中国,了解中国,学习中文。我想踏上宏伟的长城,想游览辉煌的故宫。在如今全世界都在学习中文的环境下,我更加想走在众人的前面,学好中文。

作为一个留学生,我学到了很多知识和中国的文化。我想让我国家的人了解中国文化是多么精彩,我想回到我的国家把中国的文字,中国的传统文化,传到泰国,让我家乡的更多的人了解古老而神奇的中国,我现在有了一个新的中国梦,那就是作为中泰文化交流的使者,铺出一条中泰友谊之路,为“一带一路”做出一点贡献,我相信,丝绸之路上,中国和泰国,永远保持友谊。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