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原创天地 -> 正文

梦在“一带一路”

发布日期:2017-06-13  作者:夏河萨娜木(哈萨克斯坦 本科) 点击量:

各位评委老师、同学们大家好!我是来自哈萨克斯坦的夏河萨那木,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梦在一带一路。

有一种东西,它承载着人们的希望,这东西有虚有实,它看不见、摸不着,却能在人的心中产生一股巨大的力量,它叫梦想。为了让自己的梦想实现,每个人都要不断地努力。随着时间的推移,梦想和人生当中的各种经历也会不断变化。

刚开始学习汉语的时候,我是没有什么目标的。但在两年的学习过程中,我对汉语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且梦想来到中国,于是这两年我的生活有了一些变化。我参加了在哈萨克斯坦举办的汉语桥比赛,并且发挥出色,得到了来中国留学的机会;前年我参加了在云南举行的“汉语桥”比赛,认识了好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我更是发现用汉语说话真的很有意思。从此以后,我想在中国读大学,想更深入更系统化地学习汉语、学习中国文化。如今我在中国学习,可以说我的一个梦想实现了。

在学习了几年的汉语之后,我的梦想有了新的变化。我不仅希望学好汉语,更希望能通过我的学习为中哈两国的文化交流做贡献。

中国是东方文明的发源地,哈萨克斯坦是中亚的文化中心。中哈两国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为中哈两国的交流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中亚在历史上曾拥有过黄金时代,现在再次获得重要的战略地位,成为大陆交流合作的桥梁。我想这是一个让两国人民互相了解各自优秀文化的机会。我现在的梦想就是做两国文化交流的使者,让哈国人能更多的了解中国文化,同时也将哈萨克斯坦的特色文化带来中国。子夏说过,四海之内皆兄弟也,中哈两国的兄弟之情在一带一路中更加深厚。作为一个正在学习汉语的人,我真切地希望我也能投入到这一条长远的道路中,为实现自己的汉语梦而努力,也为丝绸之路的绵延奉献出自己微小却真挚的力量。

谢谢大家!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