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原创天地 -> 正文

万里丝路怀志行

发布日期:2017-06-13  作者:义柔(埃及 硕士) 点击量:

我是来自埃及的义柔,正义的义,温柔的柔。今年23岁,目前在北京语言大学读硕士。

高中毕业后我考上语言学院,学校给我们一个星期的时间决定我们要学习什么语言,但是我对于学习哪种语言犹豫不决。在这段时间我在看电视的时候,看了一部介绍美丽的云南省的电影,我被那边诱人的景色吸引了。这部电影给我一些启发。过了几天后我选了中文系。众所周知中国跟埃及一样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这两个国家有着悠久的历史,如果学会了中国的语言,以后我会这两个国家的关系做出小小的贡献。我一开始觉得这个语言很难学,对于我这个母语为阿拉伯语的人来说很奇怪,一直很难说出口,一直说错了,但是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开始慢慢地学习中文,幸好我找到了著名的孔子学院。

孔院学生的身份让我有机会参加孔院2013年组织的夏令营,这是我一生也忘不了的经历。我去了许多名胜古迹,恐怕一个晚上也说不完。中国人也很热情,对我们外国人很好,虽然那时我是一年级的学生,汉语水平不高,但是我一说“你好”这两个字,中国人就告诉我:“你汉语说得很好”,他们这样鼓励我,让我制定了一个目标,那就是再次来中国读书。因此回国后,我认真上课,努力学习,每次学校组织汉语比赛,都积极参加。我认为努力未必得到,不努力一定到。

有些亲戚朋友曾跟我说过:“你为什么选择学这么奇怪的语言?以后你做什么工作?”那时候我不知道怎么回答。直到习近平主席在2013年提出“一带一路”倡议,此时我找到了说服他们的答案。以前“丝绸之路”对古老埃及文明和中国文明的发展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目前这条路照以前一样也会给沿线的国家带来很多好处。因为埃及是沿线的国家之一,所以这个倡议不仅有助于加强中埃两国的经济关系,而且会促进两个国家的文化交流,这个倡议也会给很多学习汉语的青年人工作机会。我希望我能给这个倡议的成功作出一些贡献。

  经过不懈的努力我已经得到了汉语国际教育的奖学金了,来有小联合国之称的北语读研究生。我希望凭这次机会来提高我汉语水平,更深地了解中国文化,给自己打下一个牢固的基础。我还希望成为中国通,想去中国的每个地方,想了解中国少数民族的风土人情,我也想让中国人了解我们阿拉伯人的生活方式,也希望有更多的中国人来到我们的阿拉伯国家学习。我会好好努力学习研究,直到我实现我的梦想,这个梦想可能很难实现,但是,我相信有志者事竟成。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