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原创天地 -> 正文

丝路迢迢,汉语情深

发布日期:2017-06-13  作者:赵文斌(埃及 硕士) 点击量:

同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国的中国与埃及,很早的时候,就开始了贸易往来和文化交流。埃及人对古丝绸之路并不陌生,它是东方与西方之间经济、政治、文化交流的主要道路和友谊之路。

2015年,中国政府提出了“一带一路”的发展思路,就是借用古代丝绸之路的历史符号,积极发展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目前中埃苏伊士经贸区合作项目已取得很多成果,在埃及投资的中国企业越来越多,身边中国人的数量也在增加,埃及人十分欢迎来自中国的投资者。

当我第一次看到汉字,我就喜欢上了这些美丽的文字,并且有了学习汉语的念头。从2012年11月起,我在开罗中国文化中心学习汉语,并且找到了和汉语相关的工作 。由于埃及与中国贸易合作的增多,我学习的汉语知识在我的工作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为了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汉语水平,我有了一个来中国学习汉语的“中国梦”。

现在我的这个梦想实现了,我成为了北京语言大学的一名硕士研究生。来中国已经有六个月了。在北语我认识了好多的中国朋友,他们热情好客,待人友善,我很喜欢他们。我已经慢慢习惯了在中国的生活,更喜欢上了吃中国菜。

来北京以后,我才更深入的了解到中国文化和中国历史,并且想让更多的埃及人来到中国、了解中国,也想把自己的国家介绍给中国的朋友们,让中国对埃及的了解不仅停留在金字塔和人面狮身像上。未来的埃及和中国将会有更多经济、文化的交流和合作,所以学习汉语、学习中国文化的埃及人也越来越多。我会下功夫学好中文,努力成为联系中国和埃及的友谊使者。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