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原创天地 -> 正文

我和孔子学院的故事

发布日期:2017-05-10  作者:素晴(土耳其) 点击量:

读高中的时候,有一天,历史课的老师给我们留了作业,作业题目是我们的祖先从哪儿来到这里的。那天回家查了一下,查完之后,找到了许多令我惊讶的知识。中国人在历史上称我们的祖先为匈奴。土耳其人的祖先,也可以说匈奴人民的一部分是在九百四十五年之前从中国那边迁往现在位于土耳其的地区。万万没想到,中国和土耳其距离那么远,竟然会有共同的历史!万万没想到,中国四大美女之一的王昭君嫁给了我们祖先呼韩邪单于!这件事情让我对中国越来越感兴趣。从那天起,我有了一个梦想,就是去中国更多地了解中国的历史、文化、习俗。

高中毕业之后,我考上了土耳其Erciyes大学的中文系。我先在土耳其学了两年汉语。后来为了实现来中国留学的梦想,经过努力,我获得了孔子学院的奖学金,取得了来中国留学的机会,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2015年我来到中国,我的留学生活正式开始了。

有一句俗话可以总结我刚来到中国的情况,那就是在家千日好,出门一时难。大概有一个月的时间,我吃什么、喝什么都没有了在父母身边时的那种甜到心里的感觉。人总不能靠父母一辈子,总得自立,所以一个月之后在老师们、朋友们的帮助下,我对这里的生活越来越习惯了。

刚来的时候,想象不到我会这么喜欢中国。在土耳其的时候,我看过一部纪录片。纪录片中的中国跟我想象中的并不是一模一样。 我来中国快两年了,现在我觉得中国是一个比我想象中的更有魅力的国家。我去看了位于北京的名胜古迹,比如: 故宫、天坛、颐和园等。

天安门

天安门

前门

前门

国家森林公园

国家森林公园

天坛

天坛

世界上任何国家的人都有好坏之分,在中国一年多的留学生活中,我也遇到了坏人,不过,遇到的坏人没有遇到好人多。我觉得中国人对外国人总是笑容可掬的样子,也对其他国家文化很感兴趣。每次去一个地方时,中国人一下子就把目光集中到我们身上。他们主动来到我们身边聊天,聊一会儿就开始跟我们一见如故地开玩笑。说实话,中国人的关注真的让我感觉到好像在自己家。我还认识了几位亲戚的朋友。我特别享受和他们聚在一起去吃饭的时光。在土耳其人们都相信中国人吃虫子,来中国之前所有的朋友们都向我提出了关于吃饭事情的问题,跟我开玩笑,所以每次吃饭时,想起来朋友们提出的问题时,在我的脸上总是露出甜蜜的笑容。在我看来,中国美食世界上最好吃的美食之一。宫保鸡丁、牛肉拉面、大盘鸡、土豆丝是其中我最喜欢的几个菜。的确,吃中国饭还再想吃,所以自从来到中国,我胖了十一公斤了。

1

 

图片2

 

在中国的生活天天都充满着惊喜,我每天都会发现中国一个有魅力的特点。有一句话这样说: “百闻不如一见。辛亏孔子学院给我了来中国留学,亲身体会到这里气氛的机会。

一年的留学生活给我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我的留学生活还有两年半,希望这两年半的留学生活会给我跟过去一年一样的回忆。我想把汉语咀嚼消化吸收到我的身体里,大学毕业之后为中土文化交流做出最大贡献。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