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原创天地 -> 正文

一封来自E1班学生的信

发布日期:2017-05-10  作者:姚碧花 点击量:

尊敬的老师们与亲爱的同学们:

在我写这封信时,一方面我觉得无比开心,因为终于马上完成了一个学期的学习任务,可以马上回国,和我想念的家人团聚。同时,我也感觉十分伤心。因为再过不到两个星期的时间就到了跟大家分别的时候。时间飞逝,不知不觉中,一个学期过去了,我们就要毕业了,就要告别充满欢声笑语的时光,告别日日相处的同学们以及和蔼可亲的老师们。

姚碧花_-_在白云寺

姚碧花——在白云寺

刚来北京的时候我担心没有朋友生活会很孤独,没想到在这儿却有机会认识来自世界各国的同学们,我们一起努力,一起进步,互相帮助,共同成长,成为像家人一样的朋友。再见了,亲爱的同学们,我们一起度过的酸甜苦辣的日子是我一生最难忘的经历,谢谢你们!今后无论我们走到哪里都不要忘了在一起的这段宝贵的回忆,祝愿我们的友谊地久天长!

记得刚来北京时,我的汉语水平非常差,要买的东西不会用汉语说,出租车司机的话一点儿也听不懂,连点的菜也都是用手随便指的,其实并不知道到底是什么菜。但是,通过三个学期的汉语学习,现在我能跟中国人顺利地交流,可以成功地讨价还价,可以随心所欲地在淘宝上购物。这一切都证明了我的汉语水平巨大的进步和提高。这些进步都是在老师们耐心与细心地教导下实现的。所以,我要向所有的老师说,老师们辛苦了!谢谢您们!正是有了你们热情而专业的帮助才使我离说好汉语的梦想更近一步。

等我年纪大了,会给孩子讲我年轻的时候有过什么样的生活,经历过什么样的日子,积累了什么样的经验。我的故事中一定也会包括这三个学期在北京语言大学的学习经历,会提到很多人的名字,老师们和朋友们的故事。想到这儿真让我非常感动!

这学期结束的时候意味着我们每个人就要从一个新的起点开始人生又一段新的征程。无论我们的选择是什么,是继续学习、上研究生,还是回国工作或者做别的事情,我相信都是大家对自己的未来做的最好的决定。所以,让我们一起加油,努力,积极面对生活中的喜怒哀乐,坚持梦想和追求,不让人生留下任何遗憾。

北京语言大学_秋2016速E1班_-_狮子林

北京语言大学秋2016速E1班——狮子林

最后,祝愿我母校—北京语言大学,特别是汉语速成学院速成系越办越好,祝愿各位老师工作顺利,身体永远健康,祝愿各位同学前程似锦,梦想成真。

再见老师们,再见同学们,后会有期!

谢谢大家。

2016年12月24日

姚碧花

(印度尼西亚–秋2016速E1班)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