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原创天地 -> 正文

“一带一路”中国梦

发布日期:2017-05-10  作者:毋梅 点击量:

中国有很悠久的历史,在这悠久的历史中,充满了无数的梦想。

常常在想,这个中国梦到底是什么?是整天痴心幻想?张口闭口要奉献却不拿出实际行动梦想是深藏在人们内心深处的最深切的渴望,是你成就事业的原动力,梦想能激发你生命中的全部潜能。梦想不是理性的计算,梦想是一种情绪状态,这种情绪的状态是以热情的方式展现的。这种热情可以让你创造出无法想象的奇迹。

我父母

我父母

于我而言,我的父亲是中国人。上世纪九十年代初,中国的解放军一律不和外国人相爱,甚至结婚。但是因为父亲诚挚的爱意和对爱情的梦想, 父亲放弃一切和妈妈回到了吉尔吉斯斯坦,然后就有了我——他们的爱情结晶。

我们家三口和我的表妹

我们家三口和我的表妹

小时候我总听父亲说 丝绸之路” ,它带给吉尔吉斯斯坦经济的发展,使两国的关系变得更加密切。从这句话我能看出父亲对祖国的思念和对中华文化的自豪。因此,从小到大,我常常看关于战争的影视。看多少也不觉得腻。中国经历过许多战争中国人民都是热血的爱国者!他们可以付出一切为他们的国家,他们的土地!我父亲心中充满了对中国的爱与奉献。从小他就培养我学习中国文化,一直坚持用汉语和我对话 我说着中国话,写着方块字,吃着中国菜,学着中国历史,听着东方红…… 我抚摸着中国的气息,在这片东方的乐土上快乐着,成长着。五千多年来,中国的文化就没有中断过,一代接一代传承下来,我爱中国的文化,我有自己的中国梦。

我爱中国的文化,我的梦想是成为最优秀的中吉翻译者。把中国的历史,文化 都翻译成我的母语——吉尔吉斯语,然后,传达给我们国家的人民,让他们能更加了解中国的文化与历史。吉尔吉斯斯坦翻译者的互译水平并不是很高,所以2014年 通过孔子学院的奖学金我来到了中国。对孔子学院给予我这么难得的机会,表示深切诚挚的谢意!因此,我要更加努力学习汉语,提升自己的汉语水平。

来到北京语言大学我感到十分荣幸,这让我有更多的机会得到锻炼,我也没有放弃每一次可以锻炼的机会。李白曾说过:“天生我才必有用。” 我也想一展风采,于是初来乍到我便参加了汉办总部举办的诗歌朗诵表演。我酷爱中国诗歌,它教会了我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的豪迈;“千磨万击还坚劲,仍尔东西南北风” 的坚持;“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的热血。通过这次朗诵我更加能理解中华诗词的魅力。

除此之外,我也参加了许多学校举办的活动,譬如:世界文化节、街舞比赛、汉语演讲比赛…… 从这些活动中,我不仅了解了更多或是古代或是现代的中华文化,也将吉国的文化告诉了我的朋友们,这也和“一带一路”有着相同的意义,那就是,使两国的文化交融。

111

 

222

 

333

我知道,梦想不是一说就能实现的。首先,要合理的认识自己。认识自己是实现自己梦想的第一步,把自己的能力综合在一起,把握自己,才能合理规划自己的梦想。其次,规划实现梦想的步骤。为自己的梦想设定目标,朝着既定的目标一步一步地走去再长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迈开双脚也无法到达。然后,才是坚持不懈,让梦想成为现实。

一带一路就是今天的中国梦。一带一路旨在借用古代丝绸之路的历史符号,高举和平发展的旗帜,积极发展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

为此,我的梦就是中国梦,中国梦也是我的梦。为了照耀中国、闪耀世界,让我们一起为梦想的实现而奋斗!我的梦,中国梦!

分享到:

上一条:我和中国

下一条:我的中国梦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