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原创天地 -> 正文

我在中国学习汉语和文化的感受

发布日期:2017-05-11  作者:赵文斌 点击量:

我们都知道一种语言是一种文化的载体和记录文化的工具,要想学好一门语言,不了解该语言环境下人们的文化是万万不行的,具体就表现在不能正确的理解语言的内在含义,不能真正了解使用该语言的人们的思维方式。学习语言可以使学习者更了解该国的文化,而且学习文化可以使学习者更准确的把握语言的内涵。

图片4

我在北京语言大学读硕士研究生。在中国,我已经有六个月的学习和生活经验。其实在北京学习汉语对我来说是最合适的。在这儿可以提高我的语言水平,尤其是口语方面。我的老师都很有经验,他们都对我们很好。每次上他们的课我都有很大的收获。在北语我有机会跟来自不同国家的同学一起上课,已经了解了好多国家的文化。我们在一起学了一段时间已经变成了很好的朋友。在我们班有好多优秀的日本和韩国朋友,他们写字能力非常强,但是因为我的母语的文字跟中文汉字完全不一样,我的写字能力跟他们没法比,所以从开始我就觉得这是个很好的挑战,我会努力改掉我的这个弱点。在北语我已经有了好多的中国朋友,我很喜欢他们,因为他们对我很热情。我们经常一起出去玩,一起吃饭,一起学习。这段时间跟他们一起生活我已经有了很大的收获,我的汉语水平提高了很多。我现在已经习惯了在中国的生活。我大概每天都在吃中国菜,很少吃我国家的菜。

来北京以后,我才开始感受到中国文化和中国历史。这个包括中国人的思想观念,生活方式,风俗习惯。在埃及的时候我觉得北京跟上海一样,什么地方都很现代的,但是到了北京之后我就发现有新的建筑,也有古老的地方。在这期间我去了几次北京的胡同。在 那我见到了一个老北京人。他问我“你来自哪个国家?”我说“我来自埃及”。他一听就觉得很好奇,然后跟我说“埃及有金字塔,有法老。埃及和中国有着很久的历史。”我跟他聊了一会,我觉得很开心。他真的对我很热情,又请我吃饭,请我再一次去做他的客人。

图片3

现在越来越多的国家了解到了中国文化,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对中华文化产生了兴趣并且开始学习汉语。埃及和中国有着经济、文化等方面的联系,所以学习汉语、学习中国文化的埃及人也越来越多。我要努力在这个方面下功夫。

分享到:

上一条:行知中国

下一条:在中国学汉语的感受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