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原创天地 -> 正文

在中国学汉语的感受

发布日期:2017-05-11  作者:小丽 点击量:

首先,自我介绍一下,我叫小丽,2017年07月毕业于艾因夏姆斯大学中文系。高中毕业了之后,我就选择了学习美丽的中文。我的本科是在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学的,虽说这所学校没有那么有名,但是中国古人说得好:“山不再高,有仙则名”。刚开始学习中文的时候我就觉得中文太难了,还是放弃吧!还记得第一次考试的时候我几乎什么都不知道,只好抄题。可惜的是我抄得太过头了,连同学的名字也把它抄下来了。结果呢!老师发现了,不过我们跟老师的关系很好。老师语重心长地告诉我:“你学习是为了自己的还是为了应付考试? 从那以后我就用心地学习,发奋图强,希望成为世界上中文说得最好的老外,要做一个中国通,就像中国古人说的:“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图片2

人人都有梦想。可是,梦想是什么呢?其实呀,梦想就是现实的东西,只有经过辛勤的劳动与付出,并且脚踏实地,就能拥有梦想,实现梦想。而我,读大四时,去中国留学就成为了我的梦想,我相信“美梦成真”这句话,所以我已经尽我所能做的来实现我自己想要的。2017年08月31号这日期是实现我梦想之路的新起点,因为这是我第一次来到中国的首都北京。嚯,中国我来了,中国!我真爱你!我在苏伊士运河大学孔子学院的推荐下,获得了孔子奖学金,来到中国北京语言大学读硕士 ,在北京语言大学读硕士不是那么容易,但是“坚持到底就是胜利”这句话真的说得很好。我知道机会来之不易,所以我应该好好把握这个机会。

我来到中国以后,遇到了一些困难,生活中一直说汉语,这对我们汉语非母语的学生来说比较麻烦。学习方面,有几门课我们留学生和中国学生一起上课,这对我来说也是比较麻烦的,因为我们的水平跟他们不一样,不过,这些困难成为了我一般生活的必需品。我在中国过了七个月,这七个月在中国学习汉语的收获真大。

在中国的这七个月,除了学习以外,我还去了很多地方和城市旅游。比如,我去桂林和呼伦贝尔参加一个孔子学院语言实践的活动,这两个机会给我留下了特别深刻的影响。我也去过北京的很多地方。比如,颐和园、圆明园、国家博物馆,但是我觉得在北京旅行最有特色、最有意思的就是逛胡同的,而且要逛有老北京风情的胡同,胡同里人山人海,我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们分享喜悦,玩儿得特别开心。我们还坐了很有特色的三轮车,就是人在前面骑车,后边坐着乘客的那种人力车,在埃及没有这种车。头一次见到,让我们兴奋不已。拉我们的那位师傅,虽说已经上了一些年纪,但身板不错,骑起来似乎很轻松。那时候我意识到,中国人能吃苦,这个是绝对的。

图片1

我们还去了一个很热情的中国人家学习包饺子,我们学了两个小时,但是我做得不好,包的饺子全都露馅儿了。

北京之行,你们当然知道“不到长城非好汉”这句话,所以到了长城,我就感觉我是个女汉子!

最后,我在中国已经过了七个月的时间,它们对我来说肯定是忘不了的经验。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