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原创天地 -> 正文

一颗球的缘分——英语系女篮队长讲述她与篮球的不解之缘

发布日期:2010-11-08  作者:外国语学院 英语系团总支学生会 点击量:

\“嘭,嘭,嘭。”有时候会恍惚觉得,篮球撞地的声音,不就是心跳的声音么?

说起来与篮球结缘,得算到小学时候了。从小我就是个多动的孩子,喜欢跟着男生屁股后面跑,男生爱玩什么我也玩什么。说起来惭愧,小时候根本不知道所谓的洋娃娃是什么东西。后来男生们开始打篮球,我也就屁颠屁颠地跟着他们后面抱着篮球到处跑。从那时开始,和篮球从未分离。

可能有点出人意料吧,我一直觉得篮球是一项寂寞的游戏,不是么?一个人,一颗球,无止境地练习着折返跑,发球,两分球,三分球,运球,过人……那些清晨起来练球的日子,其实就是青春里最最孤独的日子。不过还好,篮球是需要配合、需要团队精神的,所以很感谢篮球,我交到了很多一辈子的好朋友。和队友们在球场上拼搏着,奋斗着。然后,输了,哭了;赢了,笑了。青春,不就是这样么?

后来到高中,基本上就没时间再去打篮球了,本以为就这样和篮球说了再见,没想到一个机缘巧合,大一的时候进入了英语系篮球队。记得当时自己还很担心自己技术不够好,担心自己给大家拖后腿,但真正到了上场的时候,什么东西都抛在脑后了,什么念想就没有了,心里就一个信念:我要赢球。大一篮球赛经历了各种波折:大学,留学生队弃权,比赛延期。不过还好,所有的意外都没有阻挡我们前进的脚步,英语系篮球队取得了校篮球联赛第三名的好成绩。还记得当时大家聚餐时互相之间的调侃。我觉得,真好,篮球,让我们成了一家人。

大二了,开学的时候上届队长王菁学姐因为有交换项目需要出国,打电话问我有没有意向担任下任队长。我当时还是很犹豫,其实自己的实力不是最强的,可能带队起来也没有什么威信;可是队长告诉我,打篮球就是大家一起开开心心玩,做队长就是平时帮忙联络大家,没什么威信不威信的。就这样,我放下了心中的包袱,接受了这个任务,然后就紧锣密鼓地开始本学年的招新和比赛的筹备了。我很庆幸能有一群这么好的队友涌现在英语系,这让我对今年的比赛格外有信心。大家也都很积极参加训练,对球队很上心,这让我很感激,因为自己的学业问题,也慢慢地就很忙碌,有时候根本顾不上球队的管理,幸好大家都很包容我,很支持我的工作。新一季的篮球联赛开始了,我们可以说是捷报连传,三连胜之后就已经稳稳妥妥地进入下一阶段的决赛了,虽然最后两场输了,但是英语系的大家都是很棒的。看着我们大家在球场上拼搏时候的照片,我也常常会很感动。记得当时对阵国商的时候,我们到最后阶段还是落后,我当时很着急,布置战术的时候对大家大吼了几声,事后真的非常后悔,希望队友们能原谅我,我真的只是太心急了。不过在最后阶段我们终于还是扳回了比分并且反超,那个时候想必在场大家都是非常激动的,这就是篮球让我们醉心的所在。

再来说说篮球和学习,其实打篮球和学习一点都不冲突。不管怎么样我们总是需要运动的,打打篮球放松放松,然后再更全身心地投入学习,难道不是一件很惬意的事吗?至少对我来说,打篮球并没有对我的学习带来负面影响;相反,它给我带来了很积极的作用。学累了,让脑子休息休息,约上几个好友,到篮球场来一场比赛,难道不是一件惬意的事吗?别认为自己是女生就不敢在球场上放肆奔跑,这些,都是我们飞扬的青春啊!

一颗球,让青春不再单调;一颗球的缘分,让我结识语系女篮可爱的大家。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