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原创天地 -> 正文

不俗美丽 不凡精彩 ——访亚欧迎新晚会嘉宾曹书侨

发布日期:2010-11-02  作者:外国语学院 亚欧团宣 张恬 点击量:

女性之美,在大多人心中是娇丽的容颜和妩媚的身段,或是另类一些的中性气质,短发仔裤,落拓潇洒。曹书侨学姐为我们带来的是一种突破想象的美感,棕色的中长发,精致的脸庞,高挑的身材,独特的时尚品味,眼神中闪烁的却是一种自信坚定的光芒,举手投足之间,果断飒爽的气质,带来一份独特的清新和洁净质感。

舞台之上

站在舞台上的她散发着强势的王者风度,舞台上下无一不是她的璀璨光芒。舞台下的她留在我印象中的是一个淡淡的侧影,表情平静,专注的看着其他同学的表演,不知为何,那一瞬,更让我感受到她对这一方舞台的热爱,是燃烧的到骨髓里的温度,所有悲喜都就交付给了旋律,让青春炽烈的发出让人难以忘怀的光芒。曹书侨学姐似乎根本不知道紧张是何物,面对记者的好奇,学姐回答:“把自己全身心都投入到演出里去,想着把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台下的观众们,忘情的去演绎,投入到舞台里去,就不会觉得紧张了。”学姐还教大家一个日本民间专门治疗紧张的小偏方:在上台之前用手指在手心上写一个“人”字,然后把它放在嘴边‘喝’下去,重复三次。代表着自己不会被吞噬在人海里。“这样然后就不会紧张了。”

生活之中

平日的曹书侨学姐,喜欢动漫,喜欢音乐,爱好讲冷笑话,认真的回答记者她的偶像是消防员叔叔。时而搞怪时而严谨的曹书侨,不遗余力的享受着生活中每一丝乐趣,但工作和学习时定然一丝不苟。在亚欧语系学生会作为文艺部长的她组织了大量新鲜丰富的文娱活动,同时在09年,学姐被选拔为交换学生到日本体验了为期一年的留学生活。拜访过素有“东西方文化交融之地”美名的日本,学姐有太多的感悟。日本的时尚,日本的生活方式,日本的教育方法,都让她记忆深刻,然而,印象最深的还是日本人的礼仪。“没有人在公交车、电车上大声喧哗,靠近老幼病残弱坐席的地方手机要全部关机(为了不影响别人的心脏起搏器),没有人在路口抢行,一切以行人优先。这让我很感动啊!”当被问及什么是出国留学学生所必备的素质时,学姐谨慎考虑之后给出了自己的回答。“专业水平就不用说了,关键是要有自信,敢说敢表达;喜欢跟人交流;最重要的是要爱交朋友。如果好不容易得到了留学的机会,却只是‘宅’在自己的屋子里,或者只结交中国人做朋友,是不能锻炼的到自己的语言能力的。”

关于大学

曹书侨学姐眼中的大学生活是红色的,充满激情,有活力,跳跃而不拘泥。大学生活不像原来的中学时代,每天的作业都必须在当天完成,学会合理的分配时间才是成功的秘诀。大学是一扇窗口,在这里,我们学着观察我们生存的世界,开阔我们的视野,锻炼我们的能力,丰实我们的阅历。“借用一句名人的话‘机遇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永远不要因为危机而害怕接受机遇,时刻准备着迎接挑战,趁着年轻,拼搏吧!”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