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原创天地 -> 正文

我与“一带一路”

发布日期:2017-06-14  作者:刘晓宇(马来西亚) 点击量:

我了解的“一带一路”就是中国跟28个国家在很多方面合作,比如在贸易方面、在学习方面、在旅游方面等。我读了一些关于“一带一路”的文章后,我认为这个理念很好,双方会互相得到好处,开放国民对别的国家的文化、生活方式、历史等之类的知识。

通过“一带一路”,我们可以看到自己的国家也有别的国家的食品和饭馆。作为普通人,我们很少有机会去国外旅行。所以,很多人不清楚那儿的人吃什么样的饭。虽然没有机会亲自到那儿享受,但是,这个理念使不少人有像旅游的感觉,就是说在自己国家里也能吃到国外的食品。

除了食品以外,通过“一带一路”,我们可以看到在自己国家也有别的国家的电影,还有别的国家的电影。这样,如果我们要看别的国家发行的电影。这样,如果我们要看别的国家发行的电影,不需要到他们国家去看,而在自己国家的电影院里就能看的。我有一次跟哥哥去电影院。我们想看美国发行的电影。虽然电影票有点贵,但是很值得看。我看了这个电影以后。发现美国和马来西亚电影有一些不同。这意味着美国人和马来西亚人从文化,思维等的角度不一样。所以,通过电影,我们可以了解别的国家的文化,了解他们的思维等。

在学习方面,“一带一路”会给什么好处呢?我突然想起自己的情况。来中国以前,我根本没想到能去外国学习。政府给了我和朋友们机会到中国学习。这也是“一带一路”理念的一部分吗?我认为就是。我们以前对中国没有兴趣,认为没必要了解中国的文化、生活方式、历史等这些知识。但是到中国以后,为了适应在中国的生活,我们开始了解中国的这些知识。后来我发现,我了解了中国的文化,生活方式、历史等后,虽然不是全部的,但是这样对我自己有一些不好的影响,也让我尊重中国与我国家的不同。我们到中国学习汉语的主要目的就是毕业以后,在自己国家当汉语老师。所以,我们应该认真学习,把所有学过的知识、文化等转达给学生。这样他们除了学习汉语,还在中国的文化和历史上有一些知识,但是我认为只依靠老师的身份转达知识是不够的。所以我想除了老师,我还想当翻译者。如果有机会的话,我想把关于中国的文化或者历史有名的书翻译成我的母语,就是马来语。所以,我这样小小的贡献会使不少马来西亚人受到一些对中国的了解。

“一带一路”给了不少国家很多好处。这还使国家之间互相了解别的国家的不同,尊重他们的文化和思维。也许有不好的一方面,要是在这篇文章写出来就不可同日而语了。不管怎么样,好的事情我们应该跟别人分享。这样国家之间的关系也变得好,国民能够和平的过生活。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