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原创天地 -> 正文

我与中国共成长

发布日期:2017-06-14  作者:周成功(泰国) 点击量:

众所周知,中国有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直到现在,我还清晰地记得,在我小时候,妈妈指着一张中国地图告诉我说道:“你看,这只美丽的‘大公鸡’就是中国的版图”。于是我知道了中国幅员辽阔、地大物博。上了中学,中文老师教会我的第一首歌就是“我爱北京天安门”,正因为如此,去中国北京成了我当时梦寐以求的心愿;到了高中,梁启超那篇《中国少年说》深深打动了我——“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中国的小孩就在这样的环境中成长,他们为了使中国富强加倍地努力学习,让我不胜感动!

我还深深地记得,在中国改革开放的春风中,中国经历了港澳回归的喜悦,08奥运成功的欢呼,“神舟”上天揽月的壮举;经历层出不穷的风雨沧桑,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变。于是,世界将越来越多的目光投向中国,关于“中国奇迹”、“中国模式”、“中国道路”、“中国经验”的讨论一度成为热门话题。是的,正是这样的中国,用它的激情与智慧继续向前迈进!

如今,新中国走过了68个春秋,真是“峥嵘岁月稠,往事涌心头”啊!我深深地被中国68年的巨变震撼并感动着。除此之外,自习近平主席2013年亲自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参与的合作伙伴愈来愈多,泰国也不例外,这思路不仅仅带动了中泰两国在经济方面的许多大发展,而且使中泰两国有着深刻的契合点,因为建设“一带一路”是以实现互联互通为优先的目的。正因为如此,“要想富,先修路”这句中国的俗话,也逐渐变成不少国家的公识。近年来,除了中泰经贸合作快速发展之外,中国已成为泰国最大贸易伙伴。与此同时,中国也算是泰国最大进口来原地和最大出口市场的国家之一。

由此可见,随着我不断地了解了中泰两国关系友好密切,并且能够亲眼目睹祖国和中国进一步走向成功的过程,中泰两国的人民能尽情地感受到“一带一路”建设的成果,我为祖国和中国感到无比骄傲!

正因为这样,随着中国发展的同时,我也不断地成长。我迄今为止唯一的愿望就是能够到中国留学。我由衷地感谢泰国老师无微不至的帮助以及含辛茹苦的培养,让我的愿望成真。倘若当时没有他们的帮助,我可能就不会有现在的自己。我仍然记得当时拿到录取通知书时激动的心情,因为这些帮助,我能够顺利地踏上中国的求学之路。

俗话说得好“功夫不负有心人”,成功在于付出辛勤的劳动。作为一名学生,我确实地相信知识可以改变命运的,我要用知识来武装自己,从各方面不断地提高,不断地丰富原有的知识,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学有所成,回报一直给予我帮助与鼓励我的人们,谢谢你们!我会更加努力的。

因此,我更向往中国,更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与奋斗,借鉴中国和中国人的精神,学习好汉语与中国文化,更深入地了解中国,进一步地认识中国。将来总有一天能够站在中国的土地上感受中国。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