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原创天地 -> 正文

"一带一路"与我的梦想

发布日期:2017-06-14  作者:毕雅(乌拉圭) 点击量:

我了解了“一带一路”的意思以后,意识到这样的方法对一些国家有非常大的帮助。“一带一路”跟中国历史有关系。“一路”指的是海上的丝绸之路,“一带”指的是中国西北的“丝绸之路经济带”。中国通过这两条路,进行丝绸等中国特有的商品的交换。

习近平提出“一带一路”的这个想法非常好。第一,解决生产过剩问题。因为现在世界经济不太好,每个国家都有很多自己的产品没有市场,这样的活动能促进这些国家的商品销售,获得资金。第二,增加就业机会。第三,进行技术交流。中国的技术比较发达,可是有的国家不太发达,所以中国可以跟他们互相帮助,然后两个国家的技术水平能够提高。第四,进行物资互换,中国有的东西别的国家没有,别的国家有的东西中国没有,这样可以进行交易买卖,这给两个国家带来很大的收益。也是可以鼓励不太发达的国家与中国建立更多联系。

我可以说中国的“一带一路”跟我的情况有关系,跟我的梦想也有关系。我五年以前得到了中国政府的奖学金,这给我机会来到中国的首都北京学习中文。是中国政府帮助我即将完成我的学业。我学好中文以后也要帮助中国和那些说西语的国家交流。

至少175个国家参加了“一带一路”的会议,我的祖国乌拉圭也参加了。知道我的国家和中国的关系越来越近,这给我很多的机会能找到一个很好地工作,这样我也有机会能用西语、英语和中文做翻译。

我了解了“一带一路”以后,意识到我在中国生活和学习有意义、有将来;意识到世界上需要有人能了解两个国家的情况,因为这对两个国家有很大的帮助。而且乌拉圭没有那么多人能说中文,并了解它的文化和中国人的想法,所以我比别人更有优势。在中国的乌拉圭大使馆需要越来越多能说中文的乌拉圭人帮助他们跟中国人交流,所以我可以在那里工作。

从小的时候,我对中国很有兴趣,常常跟我妈妈说我长大了以后,要去别的国家生活,可是她不太鼓励我,甚至觉得我有点疯了。不过过了一段时间以后,她意识到了我真的想去外国学习,这真的是我的梦想。

我爱中国不仅是因为中国的文化博大精深,而且因为中国的经济发展越来越快。中文是世界上最通用的语言。我来到北京语言大学更深入地了解了中国文化和中国人,而且我的汉语水平提高了很多,这些新的技能有助于我越来越接近我的目标成为中西双语翻译。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