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原创天地 -> 正文

【留学中国】中国成功的一个重要元素

发布日期:2019-06-05  作者:林惠然(巴基斯坦) 汉语进修学院 点击量:

写这篇文章的主要目的是分享我认为的中国进步的主要原因。每个成功的国家都有自己成功的秘密,那什么是中国发展的秘密?以前中国的发展很慢,但是现在为什么中国很快就变成了世界上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什么是中国发展和成功的原因,多年来,这个问题一直萦绕在我的脑海里,但我没有找到这个问题的正确答案。幸运的是,我来到中国学习,在这里我终于找到了问题的答案。
  有时有一些因素可以在一个国家的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但我们往往忽略了这些因素,其中之一是文化。文化是一个国家的基础,还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身份,如果我们不能保护我们的文化,那么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的身份将会消失。在历史上有很多这样的例子,一个国家丧失自己的文化,那么这个国家就会灭亡。一个国家的文化是很重要的,但在文化中最重要的部分就是语言。没有语言就没有文化。
  我觉得中国快速发展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语言得到保护。中国人很重视他们的语言,无论是在自己的国家还是在国际上,他们都会优先使用自己的语言,这对一个国家来说是有益的。因为中国人认为这样能把自己国家的文化传播到别的国家,促进不同国家之间的文化交流和理解。在国际会议上,中国领导人常常用汉语发言,这是因为他们特别重视自己的语言,因此赢得了别的国家的尊重。在这我想问一下,在巴基斯坦为什么我们的领导人在国际会议上使用英语而不是我们民族的语言乌尔都语?如果我们自己都不重视民族语言,那么别的国家也不会尊重我们。虽然中国人学习外语,但是也重视自己的语言,并且中国的语言保护工作做得很好。但是在巴基斯坦,为什么我们越来越重视英语学习却忽略了乌尔都语的学习和保护?为什么使用乌尔都语的人越来越少?我觉得如果这种情况继续下去,乌尔都语最终会消失。为了验证我的想法,我问了其他国家的一些人 ,了解他们对乌尔都语的看法,我跟他们进行了简单的交流,问了他们两个问题。
  我的第一个问题是:关于乌尔都语,你们知道什么?我问的这些人之中,只有40%左右的人听说过乌尔都语,还有60%左右的人根本没听说过乌尔都语,他们认为巴基斯坦的人只会说英语。我第二个问题是:如果有机会的话,你们想不想学习乌尔都语?大部分人没有回答我的问题,他们反而问我问题,有多少个国家的学生去巴基斯坦学习乌尔都语?如果学乌尔都语的话,对他们有什么好处?我没有明确的答案。
  听了他们的回答,我为乌尔都语的未来感到担忧,过去我们为了保护自己的文化、宗教和语言做了很多努力,但是现在我们为什么不再保护我们的语言了?我们会说别的国家的语言,但是为什么不能让别的国家学习我们的语言呢?我们当然应该学习别的语言,但是我们也应该保护并且促进母语的发展。保护语言的工作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我们也要努力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去保护我们的语言。比如政府可以在国内推广乌尔都语,让人们在面试或者公共场合说乌尔都语不是英语,还可以为学习乌尔都语的留学生提供奖学金,开展更多的语言交换项目,这样的话乌尔都语就会得到发展。
  虽然我一个人的力量是很渺小的,但是我想为保护乌尔都语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我希望这个问题能够引起更多的人的关注,我们一起为保护乌尔都语努力。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