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原创天地 -> 正文

珍惜大学时光

发布日期:2019-06-05  作者:琳琳(马来西亚) 汉语学院 点击量:

今天是我们终身难忘的日子,因为过了今天,我们的大学生活将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我们将告别朝夕相处的同学,告别循循善诱的老师,告别辛勤培养我们的母校,从此踏上人生新的征程。
  一般来说,本科生的大学生活是四年,但作为马来西亚政府公派学生,进入本科阶段之前还有预科阶段,所以我在北语的时间一共是五年。四五年的时光,听起来似乎那么漫长,而当我们今天回首的时候,又觉得它是那么短暂。
  回想刚来北语的时候,我们几乎一句汉语都不会说,如今,我们已经能用汉语跟中国人自如地交流,这是多么了不起的进步!感谢我们辛勤劳动、无私奉献的老师们,在你们的培养下,我们才能学好汉语。感谢你们的栽培,是你们教会我们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严谨的学习态度,是你们的教导让我们的人生有了更丰富的可能。曹文院长曾经跟我们说过:“老师是学生的榜样”,我十分同意他的看法,而且老师们也已成为我们学生的知心朋友。对于我们这些远离家乡的留学生来说,老师就像我们的第二父母,你们的关心和照顾深深地打动了我们。老师们教会我们的不仅是知识和技能,更教会了我们勤勤恳恳做事和踏踏实实做人。


  在中国呆了五年,亲眼看到中国的发展,亲身体验中国文化,我已经爱上了中国,中国可以说是我们的第二故乡了,很舍不得离开。这四五年的路,我们走得辛苦而快乐,这四五年的生活我们过得充实而美丽。我们流过眼泪,却伴着欢笑。我要感谢每一位同学和朋友:四五年的同窗友谊,使我们相互依赖,彼此信任。大学生活,我们相互鼓励,相互扶持,相互帮助。我们学会了去求知,去爱,去宽容,学会了不断超越不断成长。这四五年的岁月,有太多太多的情景值得我们去回味珍惜。几年的时光,一千多页的喜怒哀乐就这样匆匆翻过,但是给我们留下了那么多生动的细节,那么多精彩的片段。
  其实,我从未想到过自己长大之后会选择这个专业、会说汉语,更没有想到我会成为一名汉语老师。我高中毕业之后,原来想当数学老师,但在妈妈的建议下,我改变了想法。非常感谢父母(可惜他们今天不在现场),感谢他们一直相信我、鼓励我,他们的支持让我走到了今天。我还想对妈妈说,感谢您当初的建议!同时,也向今天所有出席和未能出席我们毕业典礼的各位家长表示由衷的感谢,感谢你们的养育之恩,是你们的爱给了我们追求梦想的力量。
  作为毕业生,我还想送在校生们几句话:
  一、对于学习者来说,不要怕做错,怕的是做错了而没有改正。
  二、别小看自己,多尝试新的东西,因为对于敢于尝试的人来说,没有不可能的事。
  三、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能力,你可以把别人的成功作为动力,但不用跟别人较量,你应该较量的人只有你过去的自己。
  四,人生的挑战并不是为了把你打倒,而是帮你发现真实的自己。
  五、每一天都是一次改变人生的新机会,所以不要错过。
  最后,胜利是不会自动向我们走来的,我们必须自己走向胜利。你们要好好珍惜大学时光,一定要努力、要认真学习,千万别给自己留下遗憾。
  同学们,我们即将结束大学生活,即将告别老师和同学,大家都恋恋不舍。但人生都是这样,有了遇见,就会有离别。继续读研的同学们,祝你们学有所成。即将就业的同学们,希望你们很快就能找到喜欢的工作。最后,我想再次向老师们说声‘谢谢’,祝愿你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