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原创天地 -> 正文

愿做中巴友谊的使者——学习习主席给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的感想

发布日期:2020-09-07  作者:韩丽丽(巴基斯坦) 点击量:

感谢习近平主席给在中国的巴基斯坦学生回信,并关心在中国的巴基斯坦留学生。

巴基斯坦和中国一直都在互相帮助。我们的友谊不仅在两个国家的人民中,而且在全世界都声名远扬。这种友谊坚如磐石,高如山,深如海,甜如蜜。我们巴基斯坦人从小就知道中国是我们最好的朋友,所以我从小就希望能去中国。如今来到中国后,我发现自己就像在自己的祖国一样,人们非常友好,当我遇到问题时他们会热心地帮助我。每当我介绍自己来自巴基斯坦时,他们都会以非常友善的口吻说我们是“巴铁”。

2016年获得了来北京语言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机会。对我来说,当年初来北京,这个城市很陌生,但校内外的人们对我友好、热情。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的汉语水平提高了不少,还结交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许多朋友。通过他们,我了解到了世界各个地方的文化。最近由于新冠疫情突然爆发,中国在全国范围内都启动了一级响应,并通过执行最严格的措施控制住了新冠疫情的发展。疫情爆发初期,巴基斯坦政府和在华留学生都尽力支持中国。后来,新冠疫情影响了巴基斯坦,中国也提供了很多帮助,并协助巴基斯坦政府控制疫情。

为了感谢中国政府与中国人民,巴基斯坦学生给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写了一封感谢信。让在中国的我们所有人都感到惊讶的是,习近平主席不仅写信回应了巴基斯坦学生,而且对他们表示赞赏,并表达了他对增进两国之间友谊的支持。我想说,我们两个国家是“患难之交”,我们巴基斯坦学生永远不会忘记中国政府对巴基斯坦提供的帮助。习近平主席说,“我为你们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真是对巴基斯坦学生的莫大鼓舞。习主席还表示,中国政府随时欢迎优秀学生来中国学习汉语和中华文化,并愿意为他们提供帮助。

我的词汇量不足以表达对习主席的感谢。我想说,虽然中国不是我们的故乡,但她是我们的第二故乡,我在这里度过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一段时间。我在情感上与中国人民息息相连,现在我爱上了中国。将来,如果中国遇到任何问题,我随时准备为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感谢习主席的回应,在这种病毒大流行的情况下,中国政府和我们的大学为我们提供了很多帮助以及安全的生活环境,让我们避免了被病毒侵袭。

尽管现在世界上有各种不同的声音,但是不管他们怎么看,我们巴基斯坦人民和中国人民将永远保持团结、友好和相互信任。

总而言之,我想说的是,我们的话不足以赞美中国政府和习主席。所有巴基斯坦学生都喜欢中国,并希望能与中国人民一起度过美好的时光。巴基斯坦学生不会让习主席失望,我们将更加努力,更加积极进取。

中巴友谊万岁!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