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原创天地 -> 正文

【留学中国】疫情对我的影响

发布日期:2020-12-14  作者:阿里穆(巴基斯坦) 汉语速成学院 点击量:

2020年是很特殊的一年,这一年,新冠病毒对每个人的生活都造成了极大的影响。当然,我也不例外。由于疫情的影响,很遗憾我没能参加这辈子唯一一次的本科毕业典礼我在漫长的等待中,度过了这极为特殊的一年。

我在北京待了五年,这五年对我来说是非常珍贵的岁月。记得刚到中国时我对各个方面不习惯我对周围的一切都感到陌生。但是随着日子一天天过去,现在的几乎变成了半个中国人。我不仅爱上了中国的美食和中国的文化,而且思考问题的方式和做事的方法也慢慢变得跟中国人一样在这里的五年,身边的老师和同学都给了我许多的关心和帮助,让我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

五年时光转瞬即逝于是在最后一个假期,我打算寒假回家看看家人然后回北京原计划是在巴基斯坦待10天然后回学校但是到新冠疫情爆发了。1月20巴基斯坦,当时疫情还没有爆发,23号的时候第一次听到新病毒这个词过两天学校的通知学校告知我们所有的留学生都不能返校我觉得这一切来得太突然,猝不及防。心里一个月之后疫情一定会消失的吧。”但是我怎么也没有想到,等待的时间从一个月变成了三个月甚至个月,而疫情好转的消息却始终没来。

在家里的这几个月我一边忙着写毕业文,一边关注着疫情发展的趋势一直盼望着疫情能够尽快好转这样就可以回北京参加毕业典礼可是日子一天天过去,我却始终等不到返校的消息。我变得很失落,因为很想念在中国的生活,我一直期待着能够早日回到学校。在这漫长的等待中,我甚至渐渐发现,我反而不太适应自己国家的生活了。我怀念中国的美食,北语的美景,我期待着参加自己的毕业典礼。直到7月份,签证过期了,我终于对回中国参加毕业典礼这件事失去了信心

值得欣慰的是,在等待期间,我申请到了硕士奖学金这样我就可以继续在北语学习了虽然错过了毕业典礼,但是至少我还能再回到学校。本来我以为开学肯定能回去,但没想到接下来的学习转到了线上我的希望又一次破灭了。线上上课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网络信号不好不能与同学交流、不能当面向老师提问等等如果在学校的话这些问题都不会发生不管怎样,我都会好好学习。而现在我最希望的就是过年后我能够回到我最爱的北语。

这次疫情让我有了很多的感想。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带走了太多生命,让太多的人失去了自己的挚爱。你永远无法预测明天会发生什么。所以我们一定要珍惜当下,珍惜时间,珍惜跟家人和朋友一起的时间好好对待身边的人。

现在,中国在抗击疫情的这场战斗中已经取得了基本的胜利,我盼望着能够早日回到中国,继续吃中国的美食,看中国的美景;我盼望着早日回到北语,去见我许久未见的老师和同学,回到我爱的课堂上,学习中国的文化。本科毕业典礼已经错过了,我想,硕士毕业典礼我总能赶上了吧。

分享到:

上一条:脉搏

下一条:“暂停键”下的思考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