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原创天地 -> 正文

【留学中国】我的中国之路

发布日期:2020-12-14  作者:贝爱里(墨西哥) 汉语国际教育研究院 点击量:

我对汉语的兴趣是十年前产生的,当我看了一部中国武术电影后,我决定开始练习功夫。幸运的是,我找到了一位非常特殊的老师。我认为他是墨西哥最好的功夫老师。他在中国少林寺学习武术,并与一名中国女子结婚,因此他能说流利的中文,对中国文化有丰富的了解。他不断详细地告诉我们他在那个地方的经历,因此,好奇心使我想更多地了解这个奇妙又有异国情调的远东国家。

有时在功夫课结束时,他会教我们说一些中文单词,例如“你好”“你好吗” “谢谢 再见”。我觉得很有意思从那时候,我很希望有一天能去中国。

时间流逝,在获得社会心理学学位后,我决定实现自己的梦想前往中国学习。我知道独自一人去世界的另一边将具有挑战性,而这正是它对我如此有吸引力的原因。挑战一直吸引着我,我知道努力到最后总是值得的。

于是我决定申请一年学汉语的中国政府奖学金。我获得奖学金时,我感到无比的高兴,直觉告诉我,我终于找到了自己的路。 我的家人都为我感到高兴,尽管他们会为我们一年不见面感到难过,但他们一直都支持我。

我独自一人来到中国,认识任何人。当我到达机场时什么都听不懂看不懂,但是我很高兴即将开始独特的经历。我知道怎么告诉出租车司机带我去我的大学。 我给他的地址是用英语写的,他也看不懂。 他让一些年轻人翻译我写的地址,后来,终于北京语言大学。

北语的老师非常优秀,第一天起他们就成为了我的朋友。 他们教我语言文化历史习俗等 我很敬畏他们。随着时间的流逝,经过很多练习,我已经能够用中文和别人交流。

我可能不是最好的学生,但是我很勤奋,因为我发现自已经爱上了中国,我渴望知识 所以每天放学后,我一直学习到天黑。 那一年,我经历了美好的时光,我的大学成为了我的家,同学们和老师们成为了我的家人。 但是一年的时间到了,我不得不回到自己的国家。 因此,我再次申请了语言奖学金,目的是通过HSK 5级考试,随后在这所大学获得汉语教学硕士学位。

我很幸运又得到了奖学金,但是这次情况有所不同。 一件事情彻底改变了中国乃至全人类的生活,新冠病毒。这种病毒蔓延到地球的每个角落,当然也包括我的国家。

希望返回北语学习的学生焦急地等待着后来学校开设在线课程。 学生们虽然有些困难,但是我们都逐渐适应了 我认为,人类要取得成功,就必须适应时间地点和环境。 在这种情况下,面对困难的环境,中国决定利用技术资源造福所有人。

我知道有一天,当我获得中文老师的头衔时,我将告诉我的学生我的经历,并鼓励他们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要放弃,并始终寻求个人和集体的进步。 我将与他们分享这种文化的魔力,并向他们展示最丰富多彩的学习方式,使他们也能够实现梦想。

分享到:

上一条:今秋

下一条:脉搏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