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原创天地 -> 正文

今秋

发布日期:2020-12-14  作者:萧鈊 人文社会科学学部 点击量:

今年的秋天,仿佛与我无关。

当它悄无声息的来到时,我正哀叹拥有蔚蓝天空、能穿美丽衣裙的夏天的逝去。当它秋意正浓时,我正在即将来临的未来的十字路口忧虑彷徨。如今,它以让人意外的姿态悄然远去,好似在责怪那些没能好好欣赏它、珍惜它的人们。然而,终究有人是在意了它的到来和绽放的,虽然匆匆,却也不算辜负。虽然那些人,于我,只是别人!

在别人那里,我看到了秋意的浓烈,感受到了秋天的热情,想起我曾几何时也用同样的热情回馈于它。从别人那里,我看到了他们与秋的亲密互动,勾起自我与往年的秋的美好回忆。从别人那里,我看到了秋千娇百媚的姿态,闻到了秋凉爽清新的气息,见识到了秋与众不同的魅力……

关于今年的秋的一切信息,好像都是别人告诉我的。我没有参与,不是不愿,只是无心。我想我不是那个唯一一个错过今年的秋的人,那去年与我一起与秋共舞的好友不也离席了吗?

今天,习惯性地看了眼朋友圈,又看到了某个朋友拍下的一大片黄灿灿的银杏叶,那绚烂的金黄像是要从照片里溢出来了。情不自禁的点赞,没想到一会儿便收到了朋友的私人回复:“亲爱的,你没看出来吗?这是你们校园里那两颗银杏树啊!真的很美哦!”是啊,好美!美得让终日为找工作忙碌奔波、被论文弄得焦头烂额的我无比欣喜,又格外惭愧。

一下地铁,趁着黄昏微弱的霞光,一口气跑到了那两颗银杏树下,屏住呼吸,享受着那金灿灿的光辉的照耀。

今年的秋,仿佛与我无关,又仿佛以一种独特方式与我关联着。

那是让我懂得无需缠绵,只消驻足观赏。那是让我明白在我努力找寻人生目标的路上,它一直默默相随。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