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抗击疫情】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疫”战来临,党员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1-31  作者:离退休工作处 点击量:

面对疫情,离退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老党员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认真采取防控措施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根据家属区高龄老人多、流动人口密集和人口结构复杂实际,制定疫情防控预案。封闭管理社区,认真排查社区和校外居住的离退休人员近况。离退休工作处党委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遵循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组织部发出的行动令要求以及学校党委相关通知精神,号召基层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互助楼长负责,邻里守望践行初心,勇担使命,让党旗飘扬疫情防控战役的阵地上。

声音一刻也不能中断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宅”在家里过年,老同志难免有些精神焦虑。一些老同志纷纷打电话,直接或间接地询问哪些领导在京过年疫情一旦升级物资生活供给短缺了该怎么办?面对老同志的疑惑,党员干部主动通过微信群,发布假期校生活保障措施信息,及时传播疫情防控措施疫情动态信息,传递科学防控知识方法,及时规渠道信息,抵御小道信息带来的负面影响。生病在床的老同志,及时打电话了解生活需求,排解他们的焦虑。分党委及时传达中组部、教育部、北京市教工委,以及学校党委发布有关防控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各支部党员干部在第一时间转发各支部群,老同志及时了解上级精神部署,避免因信息不造成不必要的精神恐慌老同志“每天看组织发来的信息,心里就特别踏实,感到有无形的力量支撑着自己

“有困难找书记

正当大家为疫情防控初期口罩货源短缺出门乘车困惑时,党员挺身而出,主动发帖为老同志解困。21支部向本支部党员发出倡议。坚决响应上级号召,自觉在家隔离,佩戴口罩出行,如有困难及时支部书记报告,为需要帮助的老同志提供援助24支部书记高夫杰主动将儿女孝敬他们老两口的口罩和肥皂拿出来,为没有买到口罩的邻里提供出门应急所需,也为离退休工作处值班同志提供应急防护。24支部老党员焦锋和高杰主动发帖愿意急用私车老同志提供义务服务。春节期间,15支部支委刘启翠及时报告本支部高龄党员住院情况,主动耐心其家属传授科学护理知识。很多支部通过微信拜年,传递友情,恭祝吉祥!排查疫情时,有些老同志家的电话打不通或停机了,29、30支部书记及时提供有效联系信息协助所在社区和离退休工作处准确掌控老同志的近况。龙泽苑社区28支部书记刘卫国积极配合所在社区居委会,及时报送支部党员情况。关键时刻党支部书记密切关注每个党员动态,关心党员群众生活,离退休党支部建家工作联防联控及时排查疫情发挥了有作用

“疫”关头党员主动应战

学校党委领导非常重视封闭管理社区老同志生活。主管领导黄益方积极带领离退休工作处与后勤服务集团、保卫处等部门共同协商,研究解决家属区食堂超市开业问题,及早解决社区居民就近用餐、购物等困难为了让老同志安心,特别是让独居、体弱老同志放心,分党委领导干部春节期间及时与离休老同志和特殊困难老同志打电话,通过拜年,了解特殊人群的基本生活是否有保障,儿女是否回家过年,以及保姆或小时工的状况,带去党组织的关爱。老同志纷纷表示,一定安心在家,尽量不出门,以实际行动少给政府添麻烦。后勤服务集团也针对特殊群体,制定了特别关照预案。

排查疫情是全面攻坚的硬仗。在职党员一声令下,全力以赴投入战斗,积极配合社区做好疫情摸查工作。根据疫情发展事态,及时制定防控工作预案。北京语言大学社区通行证,组织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居委会主动联系社会养老服务机构“田园之家”,帮助解决老同志到校外医院定期开药”的问题正在设法联系有关部门,及早解决社区居民就近买菜问题。减少家属区人员外出流动频率,降低交叉感染率,为做好长期有效防控工作奠定基础。

离退休老党员积极主动投入战“疫“。具有防控非典工作经验的原校医院院长21支部书记泽川同志率先向党委和居委会请缨,申请到防控一线做志愿服务工作。春节期间,一些老同志党员主动担任社区值班安防巡逻工作各楼门不顾年事已高,积极参与社区居委会疫情排查防控工作;一些老同志微信群中纷纷撰写诗歌发表感言,主动抵制负面信息讴歌新时代、新风尚、新作为,鼓舞士气,传递正能量。表达了老同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群策群力,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决心。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