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点赞可爱的北语人,自发捐赠驰援湖北

发布日期:2020-01-31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量:

我们收到了北京语言大学朋友捐赠的防护服1000套。 感谢北京语言大学,我们收到了你们捐赠的400套防护服。1月27日晚、1月29日下午,北语人捐献给湖北省孝感市妇幼保健院的1000套防护服,捐赠给湖北省天门市马湾镇卫生院、干一镇卫生院、小板镇卫生院、横林镇卫生院四个卫生院的400套防护服被成功接收。北语人捐赠的千余套防护服已经用在了疫情第一线,助力湖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驰援湖北,北语小分队出动

此次捐赠活动由北京语言大学研究生自发组织,她们于1月26日自发成立了“北语帮助湖北小分队”,通过微信募捐,短短四天时间即募集到资金购买了1400套防护服,并即刻发往捐赠地区,希望这些防护服能够在疫情一线帮助更多医务工作者。“北语帮助湖北小分队”的组织者是四位可敬可爱的在校研究生,她们同在一个寝室,分别是语言科学院2017级汉语言文字学专业的冯丽同学,汉语国际教育研究院2017级汉语言文字学专业的崔超同学,汉语国际教育研究院2017级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的刘冰同学和陈思同学。

92941

一排左为冯丽,右为陈思,二排左为崔超,右为刘冰

“捐献第二批防护服的时候,有一定的资金缺口,我们于1月29日中午11点52在两个微信群中发布了募捐需求,没想到12点08分就收到了远远多于缺口资金的捐款,虽然在群里紧急告知大家已经足够了,还是有源源不断的小伙伴把钱打到募捐账户里,也有很多北语老师参与到我们捐助中来。也有很多同学表示,捐助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开始就已经结束了......看到大家对我们的信任和支持,看到大家踊跃帮助湖北的热忱,我们四人小团体超级感动,更加坚信我们国家一定能战胜新型肺炎,战胜冠状病毒!四位同学的初衷是想为湖北做点实事,她们通过微信募捐,得到了很多老师和学生的支持,有很多留学生也加入了募集活动。

心系一线点赞可爱的你们

“为了帮助在一线与死神抗争的医务工作者,我们自发组织捐赠活动,以北京语言大学学生的名义进行物资捐赠。”可爱的北语人在用自己的方式助力武汉,为疫区医务工作者和人民加油。

冯丽同学说,“受捐助的战斗在湖北一线的护士小姐姐找我聊天,她笑得很开心,她要结婚了,想来北京拍婚纱照,除了值班,面对病人,她就是在找拍婚纱照的店铺。等到疫情结束了,她说要来学校看看我们。那一瞬间,我没有看到恐惧不安,她平和甚至开心地向往未来。这几天组织捐赠,我看到的是同学们、老师们、社会人士的努力和坚强,我看到的是各国同学伸出援手,我看到的是千千万万湖北一线人的坚持。感谢每一位北语人,感谢每一位支持我们的同胞,有你们,真好。”

崔超同学表示,“以前以为公益离我很远,而如今做起来才知道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疫情席卷中华大地,吾辈青年岂容解甲!我们四个人从一开始的一个朴素而热血的想法,慢慢走到现在,经历了彷徨、焦虑以及无数次的失败。从PlanA到PlanEFG,最大的收获就是认识了很多很多热心的小伙伴,比如:疯狂拉人进群的强哥,是一个非常有趣的韩国人。在我们一筹莫展的时候,他们不离不弃,在我们发布好消息的时候,他们就会疯狂地捧场。可以说,没有他们就没有今天,我们始终在一起。每当收到前线发来的视频,看到医生露出的笑脸,我们就会发觉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这个春节有点特殊,在这里,我衷心祝福所有人,都能平安健康!”

刘冰同学说,“曾经,我们是被全世界守护的90后,今天我们非常荣幸可以为守护奋战在一线的医疗工作者贡献一点自己的力量!当我们看到那些医务工作者时刻暴露在危险之中却坚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看到值了24小时班的护士小姐姐下班后顾不上休息寻找募捐,就觉得心好酸,总想为他们做些什么,于是有了北语小分队的行动。我们的帮助可能对整个亟需医疗物资的湖北来说微不足道,但是我们想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他们,这里有一群北语的老师、同学在关心他们、祝福他们平安健康!最后,也祝福所有人都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陈思同学表示,“这次的疫情来得太快,大家还没反应过来就蔓延了全国,网上铺天盖地的信息让我们手足无措。最让人着急的是那些需要帮助却还没及时得到帮助的医务人员,看到他们冒着生命危险在抢救病人我们也在想着能做点什么,多亏了我那群可爱又充满智慧的室友,我们一拍即合,说干就干。后来又得到了那么多人的鼎力支持,真的非常激动和感恩。虽然回家才几天,但仿佛过去了好久好久,这段时间发生了太多事情,其中有坏消息也有好消息,但希望接下来有越来越多的好消息,大家的学习和生活能早日恢复正常,让这段时光成为我们一起努力和成长的回忆。”

汉语进修学院2018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韩国留学生任俊杰表示,“参加这次志愿活动是因为我想帮助中国,我在中国待了七年,已经完全习惯且融入中国的生活了,大家都是朋友,开了灯,进了门永远是一家人。虽然现在我放假回家了,但我仍然想尽一份我的绵薄之力,当我在学校的群里看到有捐助的活动时,我马上参与了这个活动,我知道目前的情况不太好,感染人数增长很快,各种资源急缺,虽然各个国家都在帮助中国,提供口罩或防护服,但还很缺物资。希望中国早日度过难关!我的第二祖国加油!”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