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第九届来华留学预科教育统一考试命题研讨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1-11-22  作者:国际学生教育政策与评价院 孟静怡 点击量:

日前,第九届来华留学预科教育统一考试命题研讨会召开。本届会议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北京语言大学国际学生教育政策与评价研究院(简称“评价院”)承办,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来华事务部陈琳主任、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助理郁有学等出席了开幕式。研讨会采取主会场现场会议结合云端远程会议的形式,共有来自国内19所高校的140余人参会。开幕式由评价院院长王佶旻教授主持。

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助理郁有学在致辞中感谢各预科院校及命题员多年来的辛勤付出,期待本届研讨会的与会人员充分交流、研讨命题原则和技术问题,不断提高命题质量,为预科教育统一考试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有效的启迪与积极助力,为高等教育国际化做出更大的贡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来华事务部主任陈琳女士在讲话中强调,在来华留学“提质增效”的大背景下,预科教育统一考试的意义越发突显,希望未来评价院在考试技术研发、考试体系设计和考务管理等多方面取得全面进步,为来华留学考试体系的建设做出更多的贡献。王佶旻院长代表评价院感谢国家留学基金委的大力支持和各预科院校一如既往的全力配合,并简要介绍了2021年度评价院预科考试网考系统研发的最新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黄理兵副教授做专业汉语命题总体培训

本届会议包含1场专业汉语综合培训和7场分会场研讨。在专业汉语综合培训中,评价院命题质量总监黄理兵副教授从命题的基本原则及具体实例出发,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各种题型的语料选取及命题角度的注意事项。随后,医学汉语、经贸汉语、理工汉语、文科汉语、数学、物理、化学等7个科目分别展开研讨,基于往年题目的数据报告,各科项目主管与命题员就明年的命题互相切磋交流,在相互碰撞中进一步完善了命题技术。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