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倪海东书记参加商学院2021级经济学班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1-11-22  作者:商学院 刘珊 点击量:

加强新生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新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111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倪海东深入基层联系商学院班级,参加了2021级经济学班“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班会。班会2021级经济学班班主任张原老师主持。


“100年前,中国共产党成立,为救国救民劈波启航;94年南昌起义,枪声划破夜空,英雄之气激荡……”,微视频《这百年,中国怎样走来》循着历史时间线,回望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展望未来光明前景。同学们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讲述着青年的责任担当。在“青春献给党”环节,陈科硕同学讲述了陈树湘烈士的英勇事迹,激励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崔悦阅同学分享了家乡湖南长沙革命老区的故事以及自家两代党员援非故事,号召大家要传承革命精神;李茜杭同学分享了父亲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致力于脱贫攻坚的故事,使大家深刻体会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奋斗正青春”环节,朱卓婷同学以高中和大学学习生活的对比为切入点,分享自己适应大学生活的经验;黄蕾同学就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为题,对德智体美劳的内涵做了解读,并号召同学们要全面发展;孙文扬同学分享了作为大一新生的自我规划,给同学们在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规划提供参考借鉴。

结合同学们的分享,倪海东书记脱贫攻坚、抗击疫情等为例,进一步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阐释了党的初心使命与取得的伟大成就。针对大一新生,倪书记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一是要心怀家国,做有坚定理想信念的大学生。理想信念不是空谈,是实实在在的,它指引着我们未来要做什么,要成为一个怎样的人。青年学生要有远大理想目标,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相结合,要放宽视野,站在国家全局的角度考虑自身发展定位,而不能只盯着眼前,只顾小我小家。是要厚积薄发,做有扎实学识的大学生。大学生的首要任务是学习,现阶段知识的来源很丰富,渠道很畅通,不仅是课堂学习,在网络上同样可以获取知识,同学们要学会自我管理,有效学习。在学习中还要注重总结提炼,学会独立思考,培养批判性思维,真正把知识转化为思想动力。三是要积极实践,做有责任担当的大学生。青年是历史变革、国家发展进步的重要力量,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大胆实践,积极参与到学校、社会的各项活动中,服务基层,在投身实践中拓宽自己对社会国家的认知,锤炼品格,成为有责任担当的时代新人。

此次主题班会是新生引航工程重要组成部分。同学们通过讲述党史故事,加深了对新时代青年使命和担当的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牢记倪海东书记的期望,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积极实践,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