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我校召开春季学期研工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3-03-21  作者:研工部 点击量:

3月17日上午,我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研工工作会暨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益方出席会议,研工部、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保卫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研工领导、辅导员、就业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郭鹏主持。

黄益方副校长对2022年研工队伍在疫情防控、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等方面的付出和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标2023年研究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黄益方副校长指出,要以安全稳定工作为基础、以思政教育工作为主线、以就业工作为重点、以辅导员队伍建设为抓手,继续做好下一阶段工作。第一,要精准、暖心做好研究生思政工作。通过细致周到的日常教育管理与服务,构建优良育人生态。密切关注并及时回应学生关切,做到换位思考,及时解决学生困难。在做好整体思想引领的同时要兼顾个体关切,继续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第二,要齐心协力做好研究生就业工作。各单位要总结经验、完善毕业生一对一就业帮扶机制,加强毕业生就业信息掌握与就业分析。同时要开展“全要素就业”,充分联动各方主体,深入开展访企拓岗工作,共同促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要坚持不懈加强研究生辅导员队伍建设与培训培养工作。健全完善辅导员素质能力标准,开展辅导员培训,提升育人能力,推动研究生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郭鹏部长对本学期研工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提高思想站位,树立服务意识,要全面调动、通力合作,稳步推进思政、就业与研究生辅导员队伍建设三项重点工作。郭鹏部长强调全体研工战线要把握工作转变,加强沟通交流,积累总结工作经验,共同推进立德树人工作的顺利开展。研工部副部长刘洁介绍了本学期重点开展的辅导员能力提升与研究生党建工作安排。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刘喆介绍了本学期就业工作整体形势与重点工作。保卫处副处长张红介绍了近期安全稳定重点工作与风险提醒。各培养单位研工领导立足本单位实际,就开展就业、安稳、特色思政教育工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会上表彰了2021-2022学年优秀研究生辅导员以及就业先进单位和个人。

2021-2022学年优秀研究生辅导员

2021-2022学年就业先进单位

2021-2022学年就业先进个人

此次会议明确了本学期研工工作的重点及难点,研工队伍将继续立足本职,扎实工作,高质量做好研究生各项工作。

(责编:王隽毅、付劲涛)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