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我校举行媒体恳谈会,多家主流媒体共话发展与合作

发布日期:2023-05-24  作者:新闻中心 付劲涛 点击量:

为进一步聚合校外媒体资源,精准聚焦学校改革发展的成就和亮点,拓展我校新闻宣传渠道。5月23日下午两点,党委宣传部邀请新华社、央视新闻频道、CGTN、中国日报、人民网、中国教育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北京日报、微博等多家国内主流媒体单位的代表,在综合楼716开展精诚合作 全球传播”2023媒体恳谈会,北京语言大学党委副书记魏晖出席,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国际教育管理处、招生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北京语言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卜晨光主持。

媒体恳谈会伊始,与会代表们观看了北京语言大学建校60周年校庆宣传片《使命》。该宣传片向与会媒体代表展示了北语这所著名语言类高校的建校历史、特色课程、师资力量以及近年来取得的研究成果和实力。

随后,魏晖副书记致以热情洋溢的欢迎辞,对各家媒体单位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提及本周末即将举行的北京语言大学第十八届世界文化节、六月下旬将在我校召开的首届世界汉学家大会,以及下半年语言科学院的十周年建院纪念日等活动,围绕“有故事、有特色、有情怀”向各位媒体代表阐述如何讲好北语故事,传播北语声音,希望各路媒体以扎实的专业能力,为我校新闻宣传工作积极地出谋划策,亮出金点子,最后感谢媒体朋友们一直以来对我校教育事业给予的支持及关注。

校团委书记张晴向在座媒体单位代表重点展示了本次世界文化节筹备工作的总体安排,针对活动时间、缤纷巡游、展区设置等部分环节进行了详细说明。国际教育管理处副处长黄潇潇则向媒体代表介绍我校在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的亮点。招生办公室主任王悦围绕“北京市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活动开展情况,向媒体朋友大致阐述我校的招生工作,希望借助主流媒体扩大我校招生宣传的影响力。最后,卜晨光副部长希望与出席媒体单位建立更加紧密的媒体合作关系,能够助力北语新闻宣传工作,为宣传展示学校建设发展成绩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共同推动北京语言大学的进一步发展。

在媒体代表发言环节,各家媒体单位代表就活动宣传的形式、新闻选题的确定、亮点的挖掘和双方沟通的渠道等方面,与党委宣传部充分交换了意见和建议。与会代表指出,北语新闻宣传工作应深度挖掘学校特色,结合国家战略需求,在突出留学生教育、特色活动等亮点的同时,深耕北语国际化的办学特色,并纷纷表示愿意加强与北京语言大学的交流与合作,在以后报道中着重展示学校的特色和优势,为社会了解北京语言大学提供更多信息。

最后,与会代表们在梧桐会堂前合影留念,记录下这一时刻。此次媒体恳谈会不仅加深了学校与各大媒体单位的友谊,更为北京语言大学未来新闻宣传与国际传播事业提供了有益途径。

(责编:王隽毅、付劲涛)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