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品味传统文化,感受中华魅力——汉语速成学院速成系举办“中国文化体验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16  作者:速成学院 点击量:

4月12日,汉语速成学院速成系成功举办了“中国文化体验日”活动。“中国文化体验日”活动旨在让留学生通过亲身体验,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本期活动共有来自二十余个国家的一百二十多名留学生参加。

速成系的老师们精心准备了四大类共11项体验活动,包括茶艺、中医、书法、中国舞蹈、剪纸、麻将、中国象棋、太极拳等。此外,还有中华饮食和中国传统民族乐器专题讲座。

当下正是品春茶的时节,同学们不仅了解了中国六大茶类知识,还品尝了满是清香的时新绿茶。  

在中医体验教室,同学们更是怀着极大的兴趣和好奇心,不仅了解了中医知识,而且亲身体验了走罐、针灸、推拿、刮痧等疗法。大家连连赞叹中医的奇妙和中国古人的智慧。在中医香囊体验结束后,几位同学兴奋地向朋友展示着自己亲手制作的药囊。中医体验项目已是第三次在“中国文化体验日”推出。该项目由我院与校中医体验基地及校医院合作,力求真实、生动地向留学生展示用中国智慧解决健康养生难题的中医方案。项目自推出以来,一直大受学生好评。

一天的时间快乐而短暂、兴奋而充实,留学生们积极热情地投入到每一项活动中去,收获满满。走出茶室的一位韩国同学说,品茶让他想到了一个汉字“雅”;在了解了中医的经络学说后,两位分别来自加拿大和德国的男生热烈地讨论着经络学说的英文译法和交通网络系统形象的比喻关系。在文化体验活动以饮食文化和传统乐器专题讲座完美收官时,同学们仍意犹未尽。有同学商量晚饭去品尝八大菜系的粤菜,还有人打算利用周末去深度体验一下中国的传统乐器。

近些年来,汉语速成学院践行“汉语+”理念,不断加强中国文化类课程建设,不断丰富、深化活动形式和内容,助推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国际传播,向留学生展示中华文化传承至今的魅力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