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宣传部党支部参观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发布日期:2019-10-17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量: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师生爱国意识,培养砥砺奋进精神,北京语言大学宣传部党支部于10月17日赴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成就展以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以编年体为时间主线,安排设计了5个部分,并体现历次党代会和重要中央全会、五年规划(计划)等方面的跨段主线,记录了70年来中华大地的沧桑巨变,全方位立体化地呈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发愤图强、艰苦奋斗走过的光辉历程,实现的历史性伟大跨越。

记录开国大典历史时刻的影像,纪念新中国建设的第一条铁路成渝铁路建成通车的浮雕,定格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一切合法权利瞬间的照片,寓意1977年恢复高考以来几代人命运得以改变的场景,展现安徽小岗村18户农民在“大包干”契约上按下鲜红手印的群像,反映上海浦东开发开放旧貌换新颜的视频,显现1998年抗洪抢险中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场面,再现北京奥运会盛况的光影设计,中国自主研发的第一座快中子反应堆模型,展现全面深化改革进程的说明,反映高质量发展的成果,体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动实践的沙盘,展示人民军队官兵在强军目标指引下奋勇前进的展板,呈现脱贫攻坚新进展的实景,描绘区域发展战略的地图,模拟月球车、“天眼”等的模型,世界最长跨海大桥港珠澳大桥模型,体现全方位外交的展板……展览长廊犹如时光隧道,一张张图片展板、一件件实物模型、一段段视频资料、一项项互动体验,让支部成员们回忆了与祖国共同奋进的岁月,为国家的成就感到自豪,对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充满信心。

参观展览过程中,支部成员们兴致勃勃,积极参与各项互动项目,不时热烈交流讨论,感慨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成就。支部成员还以自己的出生年份为线索展开回忆,无论是亲历恢复高考的“70后”,抑或刚刚步入社会的“90后”,在这里都找到了属于自己的青春,感受着自己出生前后祖国的巨大变化,感受着我和我的祖国共同成长的喜悦。

通过这次参观,支部成员对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的变化有了切身体会,也为祖国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由衷的骄傲。此次参观学习,是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期,学校还将以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为单位分批次组织全校党员和教职工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