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东方语言文化学院2021级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11-17  作者:外国语学部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点击量:

凛冬初至,叶落校园。恰逢北京语言大学“劳动教育月”,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传递“劳动光荣”、“劳动至上”的先进理念,外国语学部东方语言文化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于11月12日下午组织2021级全体同学开展了一次集体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当日下午,同学们于图书馆广场准时集合。首先由后勤师傅为大家讲解了此次劳动教育的安排与意义,并对工具的使用进行了悉心的指导与示范。随后,各班依次领取劳动工具,按照划分的责任区域展开清扫。

本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的内容为清扫教五楼西侧的落叶。劳动过程中,同学们分工合作、互相配合,将草坪中积攒了一秋的厚厚落叶悉数清理干净。后勤师傅们也一直守候在现场,与同学们一起劳动,合力将落叶堆放进编织袋中。

本次劳动实践于下午六点圆满结束。经过同学们打扫的教五楼西侧焕然一新,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此次劳动教育也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班级凝聚力得到了增强,也使得同学们体会到了劳动者的辛勤与光荣。希望同学们继续发扬劳动精神,提升劳动本领,将自己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劳动者。期待下一次劳动教育实践的到来!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