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商学院2018级本科毕业论文说明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11-29  作者:商学院 点击量:

为更好地强调科研道德,端正写作态度,提高学院本科论文写作质量,规范本科毕业论文过程管理,学院依据《北京语言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办法》(校教字〔2021〕6号)及《北京语言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查重与抽检管理办法(试行)》(校教字〔2021〕7号)相关规定,于11月26日上午在主楼209召开2018级本科毕业论文说明会。说明会由副院长祁大伟主持。

根据教研室轮替原则,2021-2022学年毕业论文说明会由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张爱玲教授主讲,学院本科教务秘书张雨婷老师就教务处发布的《关于做好2022年本科生毕业论文相关工作的通知》进行具体说明,2018级中外本科生共204人参会。副院长祁大伟强调本科毕业论文是各专业培养方案中的重要环节,也是对本科阶段学习的全面总结。教育部、学校、学院对高校本科论文有全过程的质量要求。在写作态度方面,提醒学生提前规划,合理安排,积极与导师持续沟通;在写作质量方面,督促学生认真对待,在遵守学术道德、秉持学术原创的基础上,保证质量。此外,建议学生主动学习论文系统操作手册,使其成为论文写作过程的助推器。

16DB1


随后,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张爱玲教授分别从本科学位论文的性质、目的及基本要求、如何进行学位论文选题、如何撰写学位论文与学位论文写作的注意事项四个方面展开详细介绍。张爱玲教授重点强调了以下内容:第一,恪守学术道德与学术诚信,保证论文的原创性;第二,遵循时间节点,合理规划写作环节;第三,遵守选题原则,注重题目的可行性与创造性;第四,根据写作规范撰写论文,以优秀论文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第五,与导师保持积极有效的沟通。

最后,学院本科教务秘书张雨婷老师对论文写作流程进行介绍,提醒同学们牢记时间节点、关注通知发布、留意文件格式、熟悉论文系统,并针对论文各个环节的文件和步骤进行讲解。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