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部辅导员心理培训暨案例督导活动开展

发布日期:2022-01-14  作者:外国语学部 唐诗琪 点击量:

1月13日下午,外国语学部辅导员心理培训暨案例督导活动在教五楼311会议室如期开展。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艳老师来我学部为辅导员们进行心理问题的培训和督导,外国语学部本科生及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调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前,王艳老师曾有非常丰富的心理中心任职经验。本次活动中,她首先以“心理疏导中的关系、视角与技术”为主题,从辅导员实际工作的角度出发,就心理疏导的本质、原理、系统方法和实际操作等问题与辅导员们进行了深入具体的探讨,并通过模拟演练引导辅导员进一步理解心理疏导中视角转换的应用。

接着,活动进入了案例督导部分。辅导员们事先精心总结并整理了出了七个较为典型或相对复杂的案例,并依据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向王艳老师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困惑。王老师在收到案例后也提前进行了相应的准备,发挥专业特长,结合自身经验,耐心细致地一一进行了分析和解答。辅导员们认真倾听,不时追问,仔细记录。下午五点十分,活动伴随着大家受益匪浅的笑容落下帷幕。

随着时代的发展,辅导员们面对的学生情况愈发复杂化,如何正确有效地应对心理问题也越来越成为辅导员工作中的重点课题之一。本次心理培训暨案例督导活动作为外国语学部辅导员系列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提高辅导员团队处理心理危机的能力和团队整体工作水平,推进学工队伍建设,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教育工作。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