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支部共同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 共读红色经典《西行漫记》

发布日期:2022-05-12  作者:图书馆 张丽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5月11日下午图书馆直属党支部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支部在线上共同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义夫老师的带领下,共读红色经典《西行漫记》,重温流淌在红色经典作品血脉中的革命精神。

《西行漫记》,又名《红星照耀中国》(Red Star Over China)是美国记者埃德加·斯诺所著的纪实文学作品。作为“眼见为实”文化精神的信奉者,埃德加·斯诺在《西行漫记》一书中对中国共产党领袖和普通战士的形象进行了生动地描述,对中国革命和中国工农红军的成长史进行了客观地记录,使这支长期遭受国民党当局新闻封锁的革命力量第一次呈现在世人面前,并使无数青年学子接受到了革命的启蒙教育。

王义夫老师以许多活生生的、一手的人物形象和实例为引线,从“埃德加·斯诺与《西行漫记》”“埃德加·斯诺眼中的中共领导人”“埃德加·斯诺眼中的红军战士”与“《西行漫记》背后的红军精神”四个方面生动、深入浅出地带我们回顾了作者及作品本身,让我们回到中国革命的原点,真实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与胸襟气度。在图书分享结束后,图书馆参考咨询部的刘丽老师结合北语图书馆馆藏资源的特点与分享主题进行了相关的阅读推介。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曾指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重读《西行漫记》、重新回味作者对红色革命者的初印象,无疑是对“我们红军就是人民”这样真挚话语的一次再学习。与会的各位党员纷纷表示要在这次共读互动的带领下,再次回望那段峥嵘岁月,找寻照耀中国的红星力量,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