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02-21  作者:新闻传播学院 点击量:

2月20日,新闻传播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工作部署会。会议详细总结2022年工作,全面部署了2023年度各项重点工作。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杨天乔主持。

云国强院长总结回顾了学院2022年的各项工作。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实现了在开局之年“定位准、方向明、起步稳”。全院师生员工凝聚力向心力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充分激发。学院党总支带领全院师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传薪”党校为抓手帮助师生提升理论素养、增强实践能力。学院事业发展取得丰硕成果,牵头申报的“北京语言大学读写研究中心”成功入选国家级“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开拓学院事业新的增长点。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专业特色和学生成长需求,打造“师生共建读书会”“208工作室”两个实践育人平台为基础,持续推进“全过程实践育人”的体系构建。新阶段面临新挑战,新形势呼唤新作为。2023年,学院将凝聚师生智慧和力量,围绕党的建设、学科发展、团队搭建、人才培养持续发力,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语言大学贡献新传力量。

杨天乔副书记代表学院党政班子向全体教职工进行了2022年度工作汇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院党政班子团结一心、踔厉前行,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贯彻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院上下凝聚“只有高质量党建才能引领高质量发展,培育高质量人才”这一共识,精心谋划事业“增长点”、用心搭建学生“成长梯”、悉心服务教师“关心事”,认认真真夯实党组织建设,在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郭之恩副院长围绕学院教学管理、科研工作等内容向全体教师提出了新要求,强调要提前做好规划,结合培养方案要求,及时完善授课思路。他提醒老师们要重视本研学生的毕业论文完成进度,保质保量完成学生毕业阶段的培养任务,将“立德树人”根本要求落到实处。

本次工作部署会对学院2022年度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明确强调了学院接下来的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2023年,新闻传播学院全院上下将提振士气、奋力奔跑,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和学校建设目标上来,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语言大学。

(责编:王隽毅)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